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江北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江北在行动
江北区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举一反三问题整改销号情况公示
日期:2021-01-1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江北区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举一反三问题整改销号情况公示

按照《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销号工作规则》要求,现对江北区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举一反三问题整改销号情况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2021115日—2021121日。

整改任务概述

报废汽车拆解行业管理不规范,资源回收利用率不高,个别拆解企业内部环境脏乱差,存在“跑冒滴漏”现象。

整改责任单位

区商务委(牵头),区生态环境局

整改目标

严格按照报废汽车回收管理办法及拆解技术规范要求,引导行业企业践行规范化、规模化、环保先行的发展理念。

整改措施及成效

措施:

1.开展多部门协同参与的专项整治,督促行业企业投入必要的设施设备,并做好场地的防油防污防渗漏处理,彻底整治企业内部脏乱差现象。

2.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及行业企业召开专项整改会议,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杜绝企业内部环境脏乱差,“跑冒滴漏”现象存在。

3.严格按照报废汽车回收管理办法及拆解技术规范要求,做好场地分区管理,引导行业企业按规范化、规模化发展。

成效:

713日我委组织召开了报废汽车企业专项整改专项会议,生态环境局及三家报废汽车公司参加,会上三家报废汽车公司分别介绍了各公司现状,生态环境局及我委结合三家公司现状,针对整改内容,对三家企业提出整改意见及要求。会后我部门开展了专项检查,对整改不到位的企业作出警告处理,限期整改。并在规定时限进行复查。

目前,三家报废汽车企业,已完成拆卸区、堆放区的分区,个别企业加大投入,购置了叉车等设备,有效提高了回收利用率,并增设接油池,有效杜绝了残存油滴漏现象。

整改时间

20207月至202012

社会监督联系人及电话

刘义斌,6771127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