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江北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江北在行动
江北区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群众举报投诉问题整改销号情况公示(第四批)
日期:2021-04-2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按照《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销号工作规则》要求,现对江北区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群众举报投诉问题整改销号情况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2021426—2021430日。社会监督联系人及电话:刘义斌,67711271

序号

案件编号

整改任务概述

整改责任单位

整改目标

整改措施及成效

整改时间

1

D2CQ201907170005

1、江北区寸滩街道港安一路26号混凝土加工厂排放粉尘扰民。

2、江北区鲤鱼池九街青青雅舍旁鲤鱼池路摩托车行驶噪声扰民。

江北区

1.督促企业降低粉尘排放。督促企业加强管理,减少运输车辆粉尘、噪声对周围居民影响。

2、对鲤鱼池九街附近摩托车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

整改措施:2019719日对永固公司开展了现场调查。永固公司已按环评要求落实对原料密闭输送、料仓水幕密闭、场内保湿、雾炮降尘等措施。进一步采取整改措施:

1.港城发展服务中心加大对周边道路清扫保洁。

2.港城发展服务中心、寸滩街道等在D区道路出口设置联合检查点,开展专项检查。

3.区生态环境局在粉尘敏感点安装监控设备加强监管。

4.永固公司落实环保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扬尘控制。

整改成效:1.港城发展服务中心已聘请第三方公司开展D区道路清扫保洁,将永固附近港安一路纳入清扫合同范围内。

2.已在D区道路出口设置联合检查点,发现冒装撒漏等违法违规车辆依法进行查处。

3.区生态环境局已完成粉尘敏感点在线监控视频安装。

4.永固公司已采取自购洒水车对厂区道路冲洗清扫、种植绿化植物、生产灌装顶部脉冲除尘、加强操作人员环保培训等措施。

5.2020112日永固公司委托监测结果明,该公司排放的废气中颗粒物符合重庆市《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DB 50/418-2016)表1限值标准。

整改措施:1、江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下发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设置摩托车、机动车专项检查站,整治时间分别为22时至凌晨6时,整治地点为鲤鱼池路。

2、江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新增设了声呐系统,同时利用电子执法设备和卡口对该区域的超速、飙车、非法改装、违法鸣号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20197月至20213共查处闯禁36起,飘洒106起,鸣号1390起,查扣摩托车1110起。

3、江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对该区域针对性开展巡逻、设卡工作,对大排量、大功率摩托车、非法改装机动车噪音扰民等违法行为进行严格查处,同时对驾驶员进行宣传教育,减少噪音影响。                                              4、江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对群众诉求做出及时响应, 通过专项整治对车辆违法行为进行查处,降低部分车辆行驶噪音。

整改成效:鲤鱼池周边摩托车行驶噪声扰民现象基本消除

20197月至20213

2

X2CQ201907270001

江北区石马河街道宏帆路紧邻内环快速路位置存在夜间水泥罐车运行噪声扰民问题,投诉人希望安装隔音装置。

江北区

减少水泥罐车运行噪音扰民问题。

措施:1、江北区已于2019729日组织对重庆宏帆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约谈,责令其立即启动该便道修补工作,力争在2019年内完成整改。并责成其高度重视日常管理维护,如出现问题需立即修补,减少因重车通行噪声产生的扰民问题。

  2、该修补工作已按时按量完成。

  3、针对投诉人建议该路段安装隔音屏的情况,江北区城市管理局认为该便道不具备安装隔音屏条件。原因为:一是由于该便道无人行道,无安装位置,如在车行道安装,将影响行车安全;二是该便道与周边地块衔接均采用自然放坡,高差较大,隔音屏高度在2-3.5米之间,过高会增加倾覆危险。

成效:该处道路的修补及日常管理维护工作已常态化开展,已暂无此类重复投诉案件。

20197月至20198

3

X2CQ201907310065

江北区宏帆路附近车辆运行噪声扰民严重,希望安装隔声装置。

江北区

降低噪音扰民问题。

措施:1、我区于201981日晚上派人专门去该路段进行现场踏勘,未发现该路段有明显的噪声扰民的情况。

  2、我区在201982日上午紧急联系市区相关的职能部门专业针对该案件进行深入研究,并责成区住房城乡建委会同区生态环境局在一个月至两个月内对沿线小区进行噪音检测,尤其对敏感小区进行全方位的噪声检测,并出具相应的检测报告。

  3、区住房城乡建委根据监测结果,会同相关单位的意见认为:该路段为已建成市政道路,总长约3.16公里,为双向四车道,起点位于大川壹江城处,终点位于两江新区大竹林处。该路两旁共有8个小区。 鉴于宏帆路沿线小区众多及道路较长,无法找出案件中提出的噪音扰民的具体位置,无法做出相应的具体措施。

  4、针对投诉人建议该路段安装隔音屏的建议,区相关职能部门在2021319日对该案件再一次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形成了相关的会议纪要,由于受地形地貌、桥梁结构设施荷载、城市容貌等多方面因素考虑,各方一致认为宏帆路沿线不宜设置隔音屏,敬请理解。同时,该宏帆路的道路两旁都已经种植了相对数量的行道树,有效的隔绝噪音的扩散。

成效:已暂无此类重复投诉案件。

20198月至20213

4

X2CQ201907310064

江北区石马河宏帆路靠近内环快速路附近车辆行驶噪声扰民。

江北区

降低噪音扰民问题。

措施:1、我区于201981日晚上派人专门去该路段进行现场踏勘,未发现该路段有明显的噪声扰民的情况。

   2、宏帆路东侧为内环拓宽项目(石马河立交至北环立交(含石马河立交二期改造工程))已按照设计要求安装了隔音罩和隔音屏共计约2000米,目前该项目满足环保设施竣工环境保护验收要求。鉴于宏帆路沿线小区众多及道路较长,且基本与内环快速路呈南北平行,无法在找出案件中提出的噪音扰民的具体位置。

   3、我区已针对上述情况,责成区城发公司在一个月至两个月内对沿线小区进行噪音检测,尤其对敏感小区进行全方位的噪声检测,并出具相应的检测报告。区住房城乡建委将根据监测结果

紧急联系市区相关的职能部门专业针对该案件进行深入研究,要求由建设单位对该区域进行隔音装置进行安装。

   4、石马河宏帆路靠近内环快速路附近已由项目建设单位安装了相应的隔音装置。

成效:已暂无此类重复投诉案件。

20198月至201912

5

X2CQ201908010080

江北区大石坝科苑小区公路两边长期车辆占道,行车困难;车辆鸣笛噪声扰民。希望安置禁鸣标志。

江北区

对周边违停车辆进行专线整治,同时完善周边交通设施。

整改措施:1、江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针对大石坝科苑小区周边道路制定专项勤务,落实1名领导带队,成立执法小分队,加大日常科苑小区小区周边的巡逻和执法力度,特别是早晚高峰居民大量出入的时段。

2、强化违法查处力度,安排警力加大针对大石坝科苑小区周边道路巡逻频次的同时,针对性的强化对该路段机动车违法鸣号、违法停车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和拖移,避免因违停车挡道引发机动车鸣号扰民的情况发生。20197月至20213共查处违停车辆2149辆。

3、强化对该区域的视频和实地督检工作,发现违法占道停车行为及时进行处置,避免因违停造成拥堵引发鸣号扰民。                                                 4、完善交通设施。对于该路段交通设施缺乏的问题,支队立即安排设施维护单位,实地查勘后新设禁鸣和禁停标志,一是便于开展执法,二是提醒市民该路段除停车线外禁止停车以及禁止鸣号

整改成效:交通设施已完善,违停现象基本消除

20197月至20213

6

X2CQ201908010076

江北区巨宇融鑫花园附近海尔路车辆运行、鸣笛噪声扰民。

江北区

对海尔路夜间货车违法行为进行整治

整改措施:1、江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针对海尔路(区府路段)、巨宇融鑫花园小区周边路段制定专项勤务,落实1名领导带队,成立执法小分队,加大日常巨宇融鑫花园小区周边的巡逻和执法力度。

2、强化违法查处力度。支队根据案件反映内容,在加大针对巨宇融鑫花园小区周边道路巡逻频次的同时,强化对机动车鸣号以及大功率摩托车、改装摩托车、高架摩托车以及小汽车飙车的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确保整治效果,避免因鸣号扰民的情况发生。同时加大对区府环道周边道路乱停乱放的查处,避免因乱停乱放造成交通拥堵引发机动车鸣号。并充分利用区府环道的违停自动抓拍系统加大对该区域违法停车的查处力度20197月至20213月共查处闯禁3657起,飘洒1313起,鸣号1347起,非法改装365起,查扣摩托车385起。                          

3、强化视频巡检力度。支队加强对该区域的视频巡检,发现交通拥堵或者乱停乱放当道的情况及时通知辖区大队进行处置。督检组跟进案件的办理,对责任大队案件办理、整治开展、人员到位情况进行督检

4、完善交通设施。支队对海尔路、巨宇融鑫花园小区周边道路(江兴路、江盛路)、区府环道交通设施进行了排查,在该区域设置了禁鸣标志2块以提示过往车辆禁止鸣号,在海尔路(区府路段)设置有纵向减速标线控制车辆过往车速避免因车速过快产生噪声

整改成效:货车夜间鸣号违法行为基本消除。

20197月至20213

7

D2CQ201908050079

江北区北滨二路536号紫御江山小区旁朝天门大桥北桥头段轨道交通环线运行噪音扰民。该小区修建在前,小区业主曾经向轨道交通集团咨询是否有安装隔音屏计划,轨道交通集团告知业主有安装隔音屏的计划,但未答复具体安装时间。希望轨道交通集团尽快落实隔音屏的安装,答复安装的具体时间。

江北区

降低噪音扰民问题

措施:市轨道集团已计划在201989日进场进行第一个作业点施工。我区已于201986日约谈环线项目业主单位市轨道集团公司及声屏障施工单位正一集团有限公司。责令其确保在201989日前开工,力争在20202月底完成该声屏障的设置工作。

成效:该声屏障在规定时间内已全部完成。

20198月至20202

8

D2CQ201908090014

江北区观音桥街道鸿恩寺社区花卉好望角小区车库内一辣椒、卤菜、咸菜食品加工作坊排放异味和冻库机器噪声,影响小区住户生活。

江北区

依据《重庆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重庆市环境保护条例》联合区生态环境局对食品加工作坊进行检查,切实解决噪声和异味排放等问题,改善小区住户生活环境。

针对食品加工作坊排放异味和冻库机器噪声等问题,2019810日,观音桥街道和区生态环境局对重庆正全贸易有限公司生产场所进行了检查,并要求经营者按照规定进行整改。经整改,该生产场所卤煮时产生的废气经过负压收集后,通过喷淋塔处理再排放,监测显示异味达到《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冻库房内的噪声已进行了密闭降噪处理。

为确保此问题不再出现反弹,观音桥街道再次要求经营者对食品加工场所内的环保设施设备要定期保养和维护;告诫员工在装卸货物时降低噪音避免扰民。同时,还要求公司《食品生产许可证》到期前将场所进行迁移。该公司法人钟正全承诺在《食品生产许可证》到期前无条件对公司搬迁,并写下承诺书。

观音桥街道对该案件开展了回头看,再次对重庆正全贸易有限公司生产场所进行了检查,该生产场所已按要求整改完毕,卤煮时产生的废气是经过负压收集后,通过喷淋塔处理再排放,冻库房内的噪声已采取密闭降噪处理,安装了排风扇。同时,经营场所装卸货物时产生的噪音已降低至规定分贝,未再出现扰民现象。

2019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