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江北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江北在行动
江北区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举一反三问题整改销号情况公示
日期:2021-07-1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按照《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销号工作规则》要求,现对江北区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举一反三问题整改销号情况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2021720—2021726日。

整改任务概述

北滨二路垃圾中转站臭气扰民

整改责任单位

区城市管理局(牵头),聚城集团、区固废公司、区环卫所

整改目标

通过管护措施和工程措施,规范站点运行,减少臭气扰民现象。

整改措施及成效

1、站点保洁人员规范作业。工作期间站点安排7名保洁人员,严格按照生活垃圾收集站(点)管理制度,在生活垃圾收运期间随时对站点进行清洗、保洁、消杀除臭,有效减少站点异味。

2、规范车辆作业。一是全区内统一调度垃圾进站量,安排专用车辆进行外运,确保站内垃圾无堆积、无积压,切实做到站内垃圾日产日清;二是对进站倾倒车辆车容车貌、抛冒滴漏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密闭效果,查处抛冒滴漏,有效减少臭味源;三是加强公司转运车辆出站前进行清洗力度,减少臭味扰民。

3、增加除臭设备。20197月在站点前后方新安装两台除臭风炮机,配合喷雾除臭系统,实现全方位喷淋除臭。

4、站内局部改造。一是因密闭加盖改造,原有隔音棚和挡板影响施工进行了取消;二是对站点两个后倾倒料口加装了卷帘门,在站点作业完毕后进行关闭,减少异味传播;三是在20199月对站点作业区域污水沟进行了改造,减少因站点冲洗、污水积压产生的异味源。

5、站点密闭改造。北滨二路垃圾站除臭系统升级改造工程于20201026日动工建设,改造内容包括:建筑面积约1700平方米,其中基础29根采用直径D1000~1200旋挖灌注桩;主体围护结构沿现状垃圾站四周修建高约9.5米框架填充墙,屋面采用膜结构,并在垃圾站右侧新增约70米的循环道路,项目总投资约391万元。目前垃圾站密闭加盖工程已完工,并于66日至15日期间进行了试运行。

整改时间

20197月至20216

社会监督联系人及电话

刘义斌,6771127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