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江北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江北在行动
江北区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群众举报投诉问题整改销号情况公示(第八批)
日期:2021-08-2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按照《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销号工作规则》要求,现对江北区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群众举报投诉问题整改销号情况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2021826—202191日。社会监督联系人及电话:刘义斌,67711271

序号

案件编号

整改任务概述

整改责任单位

整改目标

整改措施及成效

整改时间

1

X2CQ201907250030

1.江北区鲤鱼池42号艺术公园凌晨23点存在摩托车噪声扰民问题;2.艺术公园露天音乐持续至深夜影响附近居民休息。

江北区

1.对鲤鱼池周边夜间摩托车违法行为进行专整治。

2.规范引导经营户合理经营,消除经营单位因经营对附近居民的休息影响。

1.整改措施:1、江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下发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设置摩托车、机动车专项检查站整治时间分别为22时至凌晨2时,凌晨2时至6时,整治地点为鲤鱼池路。

2、江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新增设了声呐系统,同时利用电子执法设备和卡口对该区域超速、大排量摩托车、非法改装、鸣号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20197月至20213月共查处闯禁36起,飘洒106起,鸣号1390起,查扣摩托车1110起。

3、江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针对性对该区域开展巡逻、设卡工作,对大排量、大功率摩托车、改装机动车噪音扰民违法行为进行严格查处,并对驾驶员加强宣传教育,减少噪音影响。

4、江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对群众诉求做出及时响应, 通过专项整治对车辆违法行为进行查处,降低部分车辆行驶噪音。

整改成效:鲤鱼池周边摩托车行驶噪声扰民现象基本消除。

2. 整改措施:1.开展宣传教育。在区文旅委的组织下,对江北区鲤鱼池42号的卡尔斯酒吧、Flavor tiki酒吧、天堂超市等几个大型娱乐场所的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相关单位即日起关闭场所内的低音炮设备,减少噪音的产生。

2.开展加强现场监督。对鲤鱼池42号区域的露天草坪广场进行现场查看和走访,约谈鲤鱼池42号的负责人,要求他们除了关闭低音炮设备和露天草坪的射灯灯光外,还要加强安保人员的管理培训,及时化解鲤鱼池42号周边发生的矛盾纠纷。同时要求管理方,督促商家严格遵守营业时间要求。

整改成效:鲤鱼池42号艺术公园关停经营露天音乐的相关经营单位。其余相关娱乐场所停止使用低音炮设施及射灯设备。减少对周边居民影响。

20197月至20213

2

D2CQ201908050042

江北区江北城科技馆和中央公园位置空地上18:30分至21:30分跳坝坝舞噪声扰民。

江北区

通过整改,消除或减少噪音扰民的现象。

整改措施:一是领导重视,专题部署。所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办法,同时,与街道、环保等部门联系,协商具体的联合宣传、整治办法。二是广泛宣传,提高认识。公安机关不定时到现场开展环保相关知识的宣传教育,告知健身活动的组织者和健身的群众,要实时调整健身时间,注意控制音响音量,以免打扰周边居民正常的工作和休息。三是加强监管,增强实效。联系街道、环保等相关部门定期对相关工作进行检查督导。四是建立机制,注重长效。与街道、社区、环保等部门建立健全联合巡查、检查机制,不定期组织相关部门进行联合检查和宣传。

整改成效:通过整改,现在18:3021:30分在科技馆门前基本消除了跳广场舞的现象,其他时段,即使有跳广场舞的,也都安排在中央公园的广场上跳,而且控制了音响的音量,确保了尽可能不影响周边居民。

2019 8 月至 2021 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