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江北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江北在行动
江北区2021年市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问题整改销号情况公示(第四批)
日期:2022-08-1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按照《重庆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销号工作规则》要求,现对江北区2021年市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问题整改销号情况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2022810—2022816日。社会监督联系人及电话:刘义斌,023-67711271

序号

整改任务概述

整改责任单位

整改目标

整改措施及成效

整改时间

1

噪声投诉仍高居不下,近三年平均占投诉总量比达80%以上,比2017年上升10%;夜间施工占噪声投诉量的81%以上,没有得到有效遏制,建议加强夜间施工噪声监管。

区生态环境局

重点开展工程建设噪声(夜间)扰民问题整治,有效降低夜间施工噪声投诉量,促进江北区声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

制定《重庆市江北区环境噪声污染防治工作方案》(江北环委办〔202115号),明确各部门分工及工作要求。持续开展夜间施工噪声扰民热点专项整治行动,以夜间建筑施工噪声扰民热点问题为重点,通过帮扶整改、查处限批、约谈督办等方式,督促指导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认真履行环保主体责任,切实减少夜间建筑施工噪声对周边居民的影响,保障人民群众良好的夜间安居生活环境。开展控制夜间施工噪声“1+3”自治模式,通过政府主导组织三方协调会,民主协商、责权分配、监督保障三位一体,督促企业落实环保主体责任,既解决问题又建立长效解决机制。夜间施工噪声污染扰民热点投诉得到有效遏制。

20219月至20226

2

欣材混凝土搅拌站:车辆出站冲洗时间不足,存在带泥上路的情况。搅拌站进出道路扬尘控制存在薄弱环节。

区生态环境局

控制扬尘。

整改措施:欣材混凝土搅拌站强化场内扬尘控制,已对进出口冲洗设施进行管道加长、喷淋架密闭改造,安排专人现场检查车辆冲洗情况,增强了冲洗效果,确保车辆不带泥上路。落实专车专人对搅拌站进出道路进行洒水降尘,结合天气和季节情况每天约进行3-4次洒水降尘,确保道路湿润。

整改成效:扬尘得到有效控制。

20219月至2022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