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江北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建议提案办理 >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重庆市江北区教育委员会关于区第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第328号建议的复函
日期:2021-08-12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尊敬的邱孝述代表:

您在区人大第十八届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成立重庆女子学院的建议》我委已收悉。非常感谢您对我区职业教育的关注,经我委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职业教育的发展,总书记在2021年全国职业教育大会上强调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为职业教育发展指明了方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中明确指出,到2022年,职业院校教学条件基本达标,一大批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向应用型转变,建设50所高水平高等职业学校和150个骨干专业(群)。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我区在《重庆市江北区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中指出,将按照“两院一中心”的职业教育布局建设1所高等职业院校、1所技师学院、1所职教中心。我委也将女职中创建高职院校的计划纳入了江北区十四五规划。

下一步我们将与学校一道对江北区创建高职院校出具可行性调研报告并进行充分论证,积极争取区委、区政府尽早做出创设高职院校的决定。主动与市教委进行沟通协调,在创建过程中,聘请专家进行指导,力争2021年底全面启动创设工作。

此复函已经李四川主任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回执上寄给我们,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十分感谢您对职业教育的关心,希望今后继续得到您的更多关注和支持。


重庆市江北区教育委员会

202172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