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江北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建议提案办理 >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重庆市江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关于区人大第十九届第一次会第DH0067号提案的复函
日期:2022-05-1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任俊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鼓励商家参与双拥工作的建议》(第DH0067号)我局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江北区以创建新一届全国全市“双拥模范城”为起点,不断深化拓展创新拥军载体途径,社会化拥军工作取得新发展。我区“全国拥军模范单位”民生能源集团率先成立退役军人之家,出台六项优先优待措施,先后安置200多名退役军人就业上岗,不少退役军人员工已经成为公司的中坚力量。区双拥办还与爱尔眼科、康心医院、慈铭奥亚体检中心等28家企业单位签订共建协议,为全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提供实实在在的便利和优惠服务,在社会上凝聚起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双拥共识。

  下一步,我局将重点开展以下三项工作,逐步建立健全网状社会化拥军体系,鼓励更多商家参与双拥工作。

  一是夯实双拥基础,把活动平台“搭起来”。利用“军营开放日”活动,邀请中小学生、部队家属、驻地群众、企业代表参观军营、荣誉馆、战史室,进一步拉近军民鱼水情。鼓励街道、社区、商家企业与驻区部队“结对子、办实事”,创造性开展具有时代特色和区域特点的主题活动,建立军警民共建体系。联合区委宣传部、文旅委、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结合“八一”、春节、全民国防教育日等重要节点联合开展“双拥在基层”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提升各社会商家的拥军优属意识和对双拥工作的支持力度。

  二是注重宣传引领,让双拥实践“活起来”。坚持宣传先行、舆论先导、声势先造,不断挖掘社会拥军企业中的有效措施和先进典型,利用“报、网、端、微、屏”等宣传阵地进行全方位、立体式宣传推广。持续发挥我区“指导员在线”平台、“战旗”志愿服务队和“东江聊天室”等品牌作用,延伸服务军人军属触角,激发全区广大军民、社会单位持续做好双拥工作的热情。

  三是拓展“拥军联盟”,把社会力量“聚起来”。由区双拥办牵头,联合区级相关部门,整合资源,充分调动各行各业商家企业的积极性,力争再签约一批拥军项目和单位,扩大拥军“朋友圈”,切实为军人军属和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优惠便利,让全社会对军人的尊崇在江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

  此复函已经唐朝波副局长(主持工作)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回执上寄给我们,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