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江北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建议提案办理 >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DH0169号建议的复函
日期:2022-05-1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赖欣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港城园区港城西路和港城六号道路乱停车问题的建议》(第DH0169号)收悉。经与铁山坪街道共同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港城园区港盛港兴小区周边停车位需求量大,按照疏堵结合的原则,园区将联动区城管局、铁山坪街道、铁山坪公巡大队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多措并举规范园区市政道路交通秩序,改善乱停现状,解决老百姓关心问题。

一、停车需求调查

经实地走访调查,港城西路和港城六号道路周边占道停车约460个,其中港城西路违停车辆约120个,港城六号道路违停车辆约60个,路内划线车位58个,缺口约402个。

二、相关措施

(一)规划修建临时停车场及路内划线停车位,扩容停车能力。在港盛港兴小区周边规划建设2个临时停车场,建设面积共计8500平方米,新增停车位209个。1. 五里坪公交站场旁临时停车场。项目占地约4000平方米,属国有空地,规划用地性质为医疗用地和停车场用地,在启动正式建设期间,为规范交通秩序及解决临时停车问题,拟作为临时停车场,用于社会车辆停放。2. 五里坪商业中心旁临时停车场。项目占地约4500平方米,属国有空地,规划用地性质为教育科研用地。在启动正式建设期间,为规范交通秩序及解决临时停车问题,拟作为临时停车场,用于社会车辆停放。3. 20217月,园区实施华融北侧道路拓宽工程,20222月项目竣工,新增设路内划线停车位33个。

(二)完善监控抓拍设施,提高违章处罚强度。20217月,园区启动完善交通安全设施建设项目,本项目投资1300万元,覆盖园区A区、C区、D3个片区的市政道路交安设施,共计增加违停监控52个、信号机共计42套、电子警察设施33套、交通指示牌78块,预计20225月竣工。

(三)协调企业开放配套车库,提高车库共享使用率。港盛港兴小区共有停车库3个,停车位411个,已停车251辆,停车率61%,月租收费标准为200//车,暂未设置临时停车,后期园区将协调其增加临时停车;港城印象停车位2386个,车位配比为1:0.82;港城小时代车停位276个,车位配比为1:0.78;华融现代城停车位3692个,车位配比为1:0.82。港城印象、小时代、华融现代城3个住宅小区车位充足,且均设有临时停车。收费标准:小型车400//车,大型车500//车,临停车3/小时/车(12小时内最高不超过10元,24小时内最高不超过20元)。

(四)加强占道停车违法行为管理。1. 加强宣传引导,设置禁止占道停车宣传告示牌、禁止停车的禁令标志;2. 强化执法,提高执法频率,对在人行道上停放机动车,道路两侧违规停放的车辆采取巡逻管控、定点查处、监控抓拍相结合的形式,不间断开展巡控,及时发现、劝阻、查处违法停车行为,全面规范停车秩序;3. 落实常态化监管,按照城市网格化管理要求,对占用人行道停车重点区域安排队员动态监管,对违法乱停乱放行为立即制止劝离,定期联合交警部门开展停车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形成常态管理机制。

此复函已经董晓云主任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回执上寄给我们,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重庆港城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202255

联系人:陈敬宇

联系电话:67526642

邮政编码:40002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