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江北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建议提案办理 >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关于区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92号 建议的复函
日期:2022-08-1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张兰亚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实体零售消费促进的建议》(第DH0092号)收悉。经与江北区商务委共同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为进一步优化消费供给、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增长,我办多措并举激活消费市场、提振消费信心、激活消费潜力

一、做优会展品牌,持续大力度做优会展经济

借鉴 “观音桥商圈2021年金秋嗨购节”、“江北区2021云享好礼消费周”等活动成功经验,今年以来,我办会同区商务委积极筹划区域消费促进活动,进一步聚集人气、商气,带动区域消费,激发消费潜力,推动全区商贸经济增长。

今年,成功举办“长安汽车明日空间站第二代CS75PLUS”大型活动;推动北城天街、大融城等商业体开展主题促销活动50余场,拉动销售2.92亿元。今年6月16日,2022“爱尚重庆”焕新消费季首届中国(重庆)国际消费节在观音桥启幕,200余场国际时尚消费促进活动将全方位、多角度展示“重庆味、国际范”的消费场景,通过抖音生活服务平台打造持续一个月的系列城市消费活动,覆盖重庆生活服务全行业超3000家商家、跨界消费品牌,为市民及游客带来多形式、趣味式消费体验。近期,还将开展以“约惠观音桥”为主题的特色活动,通过“生活惠”、“美食惠”、“购物惠”、“美好惠”等子活动,以多种形式派发商场、超市、美食礼券,重振市民消费信心,有效助力实体零售企业吸客引流,拉动商圈区域经济增长。

二、做实企业服务,持续营造最优营商环境

一是搭平台、优机制,畅通政企互动平台。形成“1+4+N”服务企业机制。党工委书记统筹统揽,将商圈划分为四大片区,干部职工对60余楼宇定点包干,对涉及安全、防疫、商贸服务、政策咨询等企业服务事项一键响应、专人服务;打造“观音桥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服务中心(暂定名),通过构建智慧服务大厅、市级众创空间、行业商业等三大版块,助推观音桥商圈“以商招商”、优化营商环境及助力企业发展;每季度定期召开企业联席会,加强政企联系,及时倾听企业呼声,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共商商圈发展。

二是送政策、解难题,打通企业“中梗阻”。开展商圈“百名干部进万企”行动,建立楼宇专员定点服务制度,确保精准服务市场主体;根据中央、市、区稳企惠企政策,召开观音桥商圈政策辅导视频会议,精心选编并印制稳企惠企政策,楼宇服务专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宣传,全面覆盖商圈辖区一万余家市场主体;通过上门走访、电话回访、座谈交流等,收集各类市场主体反馈的问题和困难100余件,会同区级相关部门逐条研判解决。今年以来,针对商家反映问题,成立专班逐一攻坚嘉陵公园噪音扰民、户外店招散乱、交通缓堵等城市管理难题,取得良好实效。同时,正加速地下车库互连互通、步行街品质提升等破题研究,致力为商家提供更舒适便捷的购物休闲环境。

三是抓落实、优服务,激活企业发展活力。今年以来,建立重点项目 “一对一”服务机制,主要领导带头沉一线指导项目推进,力争实现观音桥商圈面积、价值、流量三翻番; “一站式”服务助企发展。在行政审批上,大力推进商圈行政审批“一窗综办、一网通办”,力争半日办结;在稳定企业发展上,积极协助企业开展品牌营销,累计在中央、市、区各级媒体宣传报道近100次,商圈美誉度、知名度不断提升,人气、商气持续火热。

此复函已经李秋主任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回执上寄给我们,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2022年6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