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江北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建议提案办理 >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关于区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95号建议的复函
日期:2022-08-1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张宜华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观音桥商圈停车诱导系统建设的建议》已收悉。经我办认真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我办一直把解决商圈核心区域治堵、促畅,为市民提供舒适便捷的购物、娱乐消费环境作为我办交通规划建设的重要目标任务。2012年,我办启动实施了覆盖全商圈范围内包括具备停车诱导、车库道闸共享、车流监测等功能的“一卡通”系统工程建设,并在2013年2月建设完成后立即投入了使用。但近年来随着我区经济发展的不断提高,停车购物人群数量的增加及各大品牌商家打造不同种类的停车服务需求致使原有“一卡通”设备功能及外观已无法满足现状和解决商家共同利益分配的问题。为此,我办按程序已逐步拆除“一卡通”设备及二级诱导屏,只保留一小部分三级诱导屏供相关企业车库继续使用。同时,为满足现有停车需求,我办积极与各大商家联系,支持其自建符合条件的停车诱导系统,并与区公共停车管理办公室进行对接,共同管理和维护区停车办建设的停车诱导系统。

现目前,我办以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契机,以提升市民出行效率及停车满意度,解决拥堵、人车混行为目标,正在开展以下工作:一是委托重庆市市政设计研究中心对商圈范围内车库连通、地面净化的整体交通系统进行统一研究和设计;二是委托城投金卡对商圈范围内的智慧交通分版块进行深入研究,通过终端设置、平台分析、功能应用等措施,有效缓解市民进入商圈出现找不到停车区域和不了解车库车位实际情况等问题。

下一步,我办将根据整体交通系统研究及智慧交通打造的进度,将征求各职能部门相关意见,邀请辖区范围内各大商家会商,按相关程序报建,并提请区政府研究决策,适时启动建设工作。

借此,我办感谢您对商圈建设发展的关心,欢迎给我办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此复函已经李秋主任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回执上寄给我们,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2022年6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