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江北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建议提案办理 >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关于区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第417号建议的复函
日期:2022-08-1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刘宇代表

您好!

您提出的《关于改善观音桥商圈(黄金海岸旁)地下通道设施的建议》(第417号)已收悉。经研究办理,现就您提出的建议回复如下:

目前,我办正紧紧围绕江北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首选区建设,立足世界知名商圈标准,不断建设完善商圈基础设施,提升商圈城市品质,致力为市民游客打造更优质便捷的休闲购物环境。

一、经核实,黄金海岸旁地下通道由区人防办与重庆太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人防工程的名义联合开发,通道产权不属于商圈办。为优化通行环境,我办将积极与通道管理方沟通,协调其尽快对通道顶部美化提升。 

二、商圈内现有4个地下通道出入口,其中3处设有人行梯步。经现场实地踏勘,其中2处人行梯步,因梯步通道宽度窄,通道人流量较大,若加装手扶杆,会造成通道过窄,通行更加拥挤,极易发生踩踏事故,不适合安装扶手。另1处人行梯步,我办将积极协调物业安装扶手。

三、佳侬地下通道的4部人行自动扶梯已于2018年进行了统一换新。现有自动扶梯运行时间为每天8:00-21:30,虽更换时间尚短,但每天运行时间长、承载量大,磨损大。为便于群众出行,我办已要求扶梯维保单位加大对扶梯的日常巡查和保养,确保人行自动扶梯运行平稳安全,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四、经现场勘察(黄金海岸旁)地下通道内的左右出口,分别为佳侬地下商业街和协信黄金海岸的进出口,现场不具备安装垂直电梯的条件。

此复函已经李秋主任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回执上寄给我们,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2022年6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