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江北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建议提案办理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关于区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216号提案的复函
日期:2022-08-1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彭克平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观音桥商圈提档升级的建议》(第216号)已收悉。经认真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提案提出的问题及解决方案,我办将充分考虑,并以“合理布局、智慧商圈、业态优化、扩容拓展”四个方面为引领,全力推动观音桥步行街提档升级,提升步行街核心竞争力。

一、规划先行,合理布局

已委托知名智库戴德梁行编制完成观音桥商圈转型升级策划方案,明确“世界知名商圈”发展定位,坚持“扩容拓展”策略,推动形成“一核两轴五片”的观音桥城市空间格局,全力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首选区核心窗口。同时,我办把握重庆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机遇,紧跟国际商业前沿趋势,成功申报重庆市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和智慧商圈示范试点。按照世界级商圈标准,推动商圈基础设施更新美化,开展观音桥商圈店招店牌形象提升工程,开展广场舞台、楼宇外立面改造工程。通过对步行街周边老旧市政设施、景观城市形象、楼宇灯饰进行改造翻新,城市形象再造,提升城市能级,提升商圈整体人气、商气,提升步行街整体城市形象,推动商贸高品质发展。全面提升商圈城市品质,打造重庆新封面。

二、网红打卡,智慧商圈

一是按照“质量高、辐射广、影响大”的标准,积极推动“会展经济”。适应消费升级需要,服务配套业态,构建网红打卡地标商圈于2021年成功推出3788“亚洲之光”、亚洲最大室内单体海洋水族馆、龙湖·络绎购物中心、观音桥好吃街B区等网红打卡点,进一步增强步行街商业整体的娱乐性、互动性,构建游览打卡地,加速商旅文融合,形成观音桥“网红地标组团效应”。二是围绕“高质量”、“供给侧”、“智能化”,提升传统业态,布局体验业态,发展新兴业态。智慧商圈便民服务系统正式运营,完成智慧商圈数字化平台搭建,未来将通过大数据收集、信息集成分析,服务观音桥商圈商贸发展,进一步提升城市智能化管理。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推进智慧商圈二期项目研究及建设,发展以数字消费生态系统为主体的业态体验店,重塑潮流购物体验。我们也将充分采取您的建议,融合拓展消费体验新场景,推动服务消费数字化提升,线上线下联动,培育5G经济,并积极呼吁辖区内企业业态升级,引入无人超市、新零售体验店、金融科技互动体验店等新兴业态。着力打造智慧商圈,升级智慧化信息服务平台,运用大数据技术提高服务个性化、精准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市民游客的智慧体验。

三、提升品质,业态优化

以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跟进品牌建设计划,坚持“腾笼换鸟”策略,除劣存优,提升品牌质量,对观音桥步行街范围内临街商业的立面形态、业态品牌进行提档升级,进一步提升核心区的城市形象,打造西南都市极核区的形象展示窗口。一是招商引资果累累。远东百货牵手重庆时代中心打造高端购物中心,重庆苏宁极物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落户商圈;LV(路易威登)、Burberry(博柏利)等国际知名品牌入驻商圈;金源不夜城改造、重庆时代中心项目、岚庭家居、阿里巴巴Home Arch家居等项目签订投资协议,产业集聚效应进一步凸显。二是“四首”经济亮点纷呈北城天街、星光68等核心商业综合体累计引进Golden Goose(黄金鹅)、Gabriel(伽百利)、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宝)等70余个西南、重庆“首牌”“首店”,举办卡地亚隽永风格体验空间展、DIOR POP-UOU快闪店20余场“首秀”“首展”,持续引领时尚消费。

四、片区开发,扩容拓展

坚持“扩容拓展”策略,推动形成“一核两轴五片”的观音桥城市空间格局,一是依托金源不夜城、星光68二期、龙湖新壹街、太阳谷等项目助推商圈扩容提质,全面提升商圈城市品质,打造重庆新封面。二是依托电测村片区“中环万象城”项目、小苑片区“启元”项目打造,形成与商圈核心区商业的功能互补,助推商圈扩容提质,全面提升商圈城市品质,打造重庆新封面。中环万象城项目于2021年12月拿地,预计商业于2025年9月完工,整体项目于2025年12月底完成;香港置地启元于2021年6月启动建设,住宅产品已于2021年12月开盘,并计划于2024年6月相继交付,商业计划于2025年开业。三是提案里提到的金源购物广场也在本次观音桥商圈转型升级策划方案范围内,我办也将积极协调区交通局及两江公交公司,加开公交线路,提高区域内各版块的联动性,融合北滨经济带,布局TOD商业,满足广大市民需求,促进金源购物广场发展。

此复函已经李秋主任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回执上寄给我们,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2022年6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