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江北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建议提案办理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关于区政协第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84号提案的复函
日期:2022-08-1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于涛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观音桥商圈内路交通亟待整治的提案》(第184号)收悉。经与区公安分局协办单位共同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您指出的商圈内部路段区域为金岗小环道。该区域内拓展大厦、金岗大厦、北城艺术大厦、嘉年华大厦、赛博、邦兴北都、世纪新都等重点商业楼宇均位于该小环道沿线,确实存在车库出入口、商业门面集中,车辆无序临停,高峰时段车流缓行等情况。您提出的问题也是我正办目前研究解决的事项,我办将充分考虑您的意见和建议,纳入实际工作中推进相关问题的解决:

一、关于加大巡查疏导力度,对于违法行为及时进行纠正和处罚的建议

我办下属商圈执法大队一直以来对环道沿线商贩骑门摊、乱堆物现象严防死守,已形成常态化监管机制,基本无商家占道现象。同时,我办已增派交通协勤分时段定点值守,具体为:小环道入口至赛博1人,赛博至小环道出口1人,邦兴环道至嘉年华1人,按照800-15:3015:30-23:00两班次,每日安排6人轮流值守,制止车辆乱停乱放,保留违停证据,上报执法大队按照市政管理条例进行相关处理。后续,我办将加大该路段执勤人员巡查频次做好巡查边界衔接,盯牢环道进出车辆行驶情况,全力保障环道畅通。

二、关于完善该路段交通指引和标识的建议

我办将根据交管部门的专业意见,对该区域增设部分交通指示牌,做好文明通行、即停即走的日常宣导。同时限定货运车辆夜间上下货停放位置、停留时间,避免影响其他车辆通行。

三、关于设定外卖车辆停放点的建议

外卖行业为市民生活提供了方便,也为市民就业提供了岗位,但该行业也存在乱停车、难管理的现象。我办已采用“疏堵结合”的方式对外卖车辆停放进行管理。为此,我办在小环道交通资源极为有限的情况下,目前已规划3处外卖车辆临时停放点,分别位于拓展大厦一侧、邦兴北都正面、赛博后门。同时,压实该路段执勤人员责任,在巡查中引导外卖车辆停放在划定区域,并督促外卖人员速停速走。

四、关于交通智能化管理的建议

前期我办在观音桥商圈出入路口、核心区、停车场部署机动车电子标识复合采集点41个,覆盖核心区域0.65平方公里,拓展区辐射面积5.08平方公里,已初步具备对商圈全域道路交通流的实时智慧化感知和管控能力。后期我们将在此基础上根据商圈实际需求,逐步推进智慧商圈中交通子版块的建设,具体事项如下:一是加强对商圈交通进行监管、组织和疏导;二是通过交通监管系统,对交通实时情况和停车位进行推送,做到提前引导分流,减少不必要的拥堵。

借此,我办真诚感谢您对商圈建设的关心,欢迎给我办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此复函已由李秋主任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回执上寄给我们,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2022年6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