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江北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要会议 > 常务会议
  • [ 索引号 ]
  • 12500105787490313E/2021-00041
  • [ 发文字号 ]
  • [ 主题分类 ]
  • 其他
  • [ 体裁分类 ]
  • 其他
  • [ 发布机构 ]
  • 江北区新闻信息中心
  • [ 有效性 ]
  • [ 成文日期 ]
  • 2021-08-19
  • [ 发布日期 ]
  • 2021-08-19
区政府召开第142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1-08-1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8月18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陶世祥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42次常务会议,调度新冠疫苗接种、城市管理工作考评等工作,审议《江北区“十四五”生态环境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送审稿)》。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市委、市政府近期工作安排和区委工作要求。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党的领导,健全政府机构职能体系、依法行政制度体系、行政决策制度体系、行政执法工作体系、突发事件应对体系、社会矛盾纠纷行政预防调处化解体系、行政权力制约和监督体系、法治政府建设科技保障体系,完善法治政府建设推进机制。

    会议指出,江北要加快推进“四个率先”,努力在全市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中打头阵、做标兵。要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优化升级产业链供应链;要打造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现代城市,彰显城市经济品质、人文品质、生态品质和生活品质,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不断提升社会治理和城市管理的精细化水平、社会化水平、智能化水平和法治化水平;要在区委的统一领导下扎实推进各级领导班子、执政骨干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强化思想淬炼、强化政治历练、强化实践锻炼、强化专业训练,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对全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安排,加大疫苗接种推进力度,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提升核酸检测能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指出,城市管理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坚持“马路办公”常态化,发现问题采取现场交办、重点督办、联合督办等方式落实整改,加强城市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打造“近悦远来”的高品质城市形象。

    会议指出,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产业绿色转型升级,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提升水生态环境质量,防范化解生态环境风险,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努力把我区建成重庆山清水秀美丽之地重要展示窗口。

    会议还研究了工程建设、城市更新等工作。 (记者 薛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