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江北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要会议 > 常务会议
  • [ 索引号 ]
  • 12500105787490313E/2021-00048
  • [ 发文字号 ]
  • [ 主题分类 ]
  • 其他
  • [ 体裁分类 ]
  • 其他
  • [ 发布机构 ]
  • 江北区新闻信息中心
  • [ 有效性 ]
  • [ 成文日期 ]
  • 2021-09-14
  • [ 发布日期 ]
  • 2021-09-14
区政府召开第145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1-09-1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9月10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陶世祥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45次常务会议,安排近期重点工作,审议《重庆市江北区企业集群注册登记管理办法(试行)(送审稿)》等事项。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会议指出,要加快统计制度的改革,加大信息技术运用,夯实统计基础,把情况摸清、把数据搞准,推动统计监督和纪律监督、组织监督、巡视监督、审计监督等统筹衔接,加强工作协调和统计结果的运用,提升监督的效能,使监督结果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真正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硬,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抢抓服务贸易机遇,加快引入一批服务贸易领域的大、优、强企业,支持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特别是要关注好江北自贸片区,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合作,做大做强商贸服务业。要在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中有所作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全面推动我区法治政府建设,让法治成为最好的营商环境。要全面压实政治责任,严守换届纪律,努力营造好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近期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会议精神,通报我区1-8月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情况。会议指出,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持续完善十项措施,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实施更加精准的预防治理,加强综合协调,深化执法改革,为全区推进“四个率先”、加快建设全市“两高”示范区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指出,“集群注册”作为新的企业注册登记模式,对鼓励自主创业、减轻创业成本具有较大推动作用。要加强我区集群注册工作和托管机构及集群注册企业的监督管理,为我区市场主体健康快速发展助力。

    会议还研究了服务夜经济发展、抢险救灾、扫黑除恶等工作。 (记者 张亦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