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江北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要会议 > 常务会议
  • [ 索引号 ]
  • 12500105787490313E/2021-00049
  • [ 发文字号 ]
  • [ 主题分类 ]
  • 其他
  • [ 体裁分类 ]
  • 其他
  • [ 发布机构 ]
  • 江北区新闻信息中心
  • [ 有效性 ]
  • [ 成文日期 ]
  • 2021-09-17
  • [ 发布日期 ]
  • 2021-09-17
区政府召开第146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1-09-1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9月16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陶世祥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46次常务会议,安排近期重点工作,审议《江北区家庭养老床位建设试点工作方案(送审稿)》等事项,研究企业上市推进工作。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外开放的重要论述,抓住用好共建“一带一路”、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战略机遇,依托全市对外开放多通道,借助果园港互联互通项目和自贸试验区等重要开放平台,推动形成通道带物流、物流带经贸、经贸带产业的开放发展新格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满腔热忱支持教师成长发展,让尊师重教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贡献。

    会议指出,要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完成年初既定目标任务。要持之以恒优化营商环境,以营商环境的优化吸引更多优质企业落户江北。要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部门要主动抓好与上级部门的工作对接,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支持、项目支持和资金支持。

    会议指出,作为全市唯一试点区,要进一步健全我区养老服务体系,有效破解养老服务“最后一公里”难题,使老年人特别是经济困难的失能、部分失能老年人在家也能享受专业的养老机构服务,更好地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养老服务需求,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明确招商门槛,招大商、招好商,做大拟上市企业后备资源库。要最大可能为企业上市搭建高端对接平台,积极挖掘现有优质拟改制上市挂牌储备企业。要调动企业上市积极性,做好企业服务,配备服务专员,为辖区优质企业上市保驾护航。

    会议还研究了防止耕地“非粮化”、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土地出让、招商引资等工作。(记者 张亦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