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江北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要会议 > 常务会议
  • [ 索引号 ]
  • 12500105787490313E/2021-00051
  • [ 发文字号 ]
  • [ 主题分类 ]
  • 其他
  • [ 体裁分类 ]
  • 其他
  • [ 发布机构 ]
  • 江北区新闻信息中心
  • [ 有效性 ]
  • [ 成文日期 ]
  • 2021-10-08
  • [ 发布日期 ]
  • 2021-10-08
区政府召开第148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1-10-0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9月30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陶世祥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48次常务会议,审议《关于进一步加强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的意见(送审稿)》《关于成立重庆市江北区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咨询专家库的通知(送审稿)》等事项,安排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会议指出,要做好通道带物流、物流带经贸、经贸带产业这篇大文章。要统筹好产业、人才、生态、文化、组织等五个方面,全面推动乡村振兴。要坚持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战略支撑,加大对科技型创新企业发展支持力度。要积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入融合,加快数字经济与政务活动、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的融合尝试,打造有温度的智慧城市。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政治责任和现实责任。要围绕打造西部金融中心核心承载区积极开展招商引资,抓好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推动城市能级现代化,加强社会治理,锻造领导干部过硬的执行能力。

    会议指出,国庆期间,要强化安全防范,加强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假日旅游、自然灾害、社会稳定等领域隐患排查,完善应急预案,严格执行值班值守、请示报告等制度。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市委实施意见,持续净化节日风气,做到廉洁过节。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学校育人主阵地功能,发挥学校主渠道作用,深入贯彻落实“五育融合”“五项管理”“双减”工作要求,持续增强我区学校教育服务能力,积极构建课堂内外相结合的良好育人生态,进一步减轻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指出,要结合我区实际,成立覆盖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政府机关和社会组织等行业领域的区政府重大行政决策咨询专家库,进一步健全重大行政决策机制,规范重大行政决策行为,保证决策质量,提高决策效率,明确决策责任,推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制化。

    会议还研究了道路改造、徐悲鸿美术馆提档升级、招商引资等工作。(记者 张亦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