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江北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要会议 > 常务会议
  • [ 索引号 ]
  • 12500105787490313E/2021-00056
  • [ 发文字号 ]
  • [ 主题分类 ]
  • 其他
  • [ 体裁分类 ]
  • 其他
  • [ 发布机构 ]
  • 江北区新闻信息中心
  • [ 有效性 ]
  • [ 成文日期 ]
  • 2021-10-18
  • [ 发布日期 ]
  • 2021-10-18
区政府召开第149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1-10-1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10月14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陶世祥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49次常务会议,审议《江北区加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实施意见(送审稿)》《江北区“1+5+N民营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金融服务港湾行动”试点方案》《江北区“无证明”共享服务应用系统运行规范(送审稿)》等事项,安排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围绕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策划储备项目,将全面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引向深入。

    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统筹发展与安全,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健全协调机制,抓紧补短板强弱项,把生物安全建设重点任务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为筑牢生物安全屏障作出积极贡献。要深刻领会全面深化开放合作的重要性和历史意义,加强相关单位的深度合作,引导长安汽车、海尔电器等企业主动融入全球科技创新网络,为推动江北在更大范围的开放打下坚实的基础。要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加快推进全新政务服务中心选址和建设工作,打造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最优区。

    会议指出,要以10月14日下午突发大范围停电事件为警示,全面梳理应急预案,对突发情况处置结果进行科学预判,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应急的知识、意识、认识,最大限度守住安全底线,切实提高突发停电的应急处置能力。要进一步完善电力设备安全运行的工作机制,保障民生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提前做好应对今冬明春电力负荷缺口的保障工作,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带头合理节约用电。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完善和发展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切实加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为建设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提供更加有力的制度保障。

    会议指出,要以金融机构营业网点为基础建设民营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金融服务港湾,探索破除银企信息不对称梗阻,打通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最后一公里”。

    会议指出,要以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为导向,梳理全区高频证明事项,实现系统在线开具和业务办理,让“无证明”共享服务应用系统规范运行,更好服务群众。

    会议还研究了重点民生实事推进、高层消防安全、重大行政决策事前绩效评估等工作。(记者 张亦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