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江北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要会议 > 常务会议
  • [ 索引号 ]
  • 12500105787490313E/2021-00062
  • [ 发文字号 ]
  • [ 主题分类 ]
  • 其他
  • [ 体裁分类 ]
  • 其他
  • [ 发布机构 ]
  • 江北区新闻信息中心
  • [ 有效性 ]
  • [ 成文日期 ]
  • 2021-10-29
  • [ 发布日期 ]
  • 2021-10-29
区政府召开第151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1-10-2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10月27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陶世祥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51次常务会议,审议《关于学习全国、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我区下一步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江北区贯彻落实第3号市级总河长令情况的报告》,安排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促进共同富裕的重大意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探索有效路径,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工作。要不断完善创新体系,优化创新生态,激发创新活力,推进数字经济创新资源要素加速聚集。要深入挖掘江北考古文化和工业文化、红色革命文化、民族历史文化,做好文物保护,做强做优文旅融合品牌。

    会议指出,要从思想上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强化防控举措,持续加强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区返区重点人群排查管控,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各项工作措施,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积极稳妥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应急队伍建设,提高应急核酸检测能力和突发疫情处置能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要进一步明确部门职责,强化工作保障,促进医疗机构患者就诊信息互认共享和转诊预约,全面推进全区医共体“三通”建设,为居民提供安全、方便、可靠的医疗卫生服务。

    会议指出,要推动全区各级河长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巡河查河治河,落实专项行动部署要求。要联合区级各相关部门,分级形成问题台账,逐项明确整改计划。要督促街道落实属地责任,责任化、项目化推动问题整改,将其与我区新一轮“一河一策”实施工作有机结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高层建筑、厂房库房、大型商业综合体等重点领域的消防安全综合治理整治,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要加强对消防用水、生命通道、用电用气安全等火灾隐患整治任务的督查,并深入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活动,确保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会议还研究了国有资产管理、老旧小区改造、土地出让、人事任免等工作。(记者 张亦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