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江北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要会议 > 常务会议
  • [ 索引号 ]
  • 12500105787490313E/2021-00064
  • [ 发文字号 ]
  • [ 主题分类 ]
  • 其他
  • [ 体裁分类 ]
  • 其他
  • [ 发布机构 ]
  • 江北区新闻信息中心
  • [ 有效性 ]
  • [ 成文日期 ]
  • 2021-11-08
  • [ 发布日期 ]
  • 2021-11-08
区政府召开第152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1-11-0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11月5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陶世祥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52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安排近期重点工作,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指出,要主动服务国家外交大局,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积极贡献,要深入推进江北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实施对外开放,展现江北形象、做出江北贡献。要认真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做好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服务工作,大力倡导健康生活理念,大力推动群众体育事业和青少年体育事业健康发展。紧紧围绕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目标,引导相关科研机构企业努力在基础研究、原始创新、攻克核心技术、培育科技力量、推进地方发展等方面取得突破,为江北发展提供科技支撑。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全军装备工作,保持好支持军队建设的力度、温度,进一步推动军民融合发展。要努力推出更多为党为国家为新时代立言,为奋斗的人民立传的精美作品,弘扬好时代主旋律,为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做出积极贡献。要构建清洁低碳高效能源体系,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推动绿色发展。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到思想上再重视、措施上再夯实,流调到位、精准锁定、应隔尽隔。在流调采样转运消毒隔离中要准备充分,及时澄清谣言、引导舆情。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商圈、养老、托幼、学习等敏感场所要重点防护,发挥好发热门诊哨点作用,让疫情排查的“神经末梢”更敏感更有效,筑稳筑牢健康安全防线。

    会议强调,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深入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对江北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安排,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格局更宽的视野谋划。要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强化跨周期调节,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强化要素保障,强化政策落实,要重点抓好工业企业提质增效、消费潜力挖掘势能、金融要素整合聚集、外资外贸稳定稳固、重点项目有效调度、营商环境优化、统计财税调度、社会安全稳定、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第四季度各行各业各街镇要注重对标对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招商引资、知识产权保护、环境综合治理等工作。(记者 张亦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