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江北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要会议 > 常务会议
  • [ 索引号 ]
  • 12500105787490313E/2021-00066
  • [ 发文字号 ]
  • [ 主题分类 ]
  • 其他
  • [ 体裁分类 ]
  • 其他
  • [ 发布机构 ]
  • 江北区新闻信息中心
  • [ 有效性 ]
  • [ 成文日期 ]
  • 2021-11-19
  • [ 发布日期 ]
  • 2021-11-26
区政府召开第153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1-11-2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11月17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陶世祥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53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关于2020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安排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必将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区政府党组和政府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抓深抓实抓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要充分认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历史意义,把“十个坚持”同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九个必须”等结合起来,综合学习理解,并贯彻落实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中。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让改革发展成果更丰硕、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促进共同富裕。要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激发更大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要居安思危,防范和化解风险隐患,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同时,有效应对经济运行中的新挑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统筹研究明年经济社会发展政策举措,扎扎实实办好当下的事情,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会议指出,要营造全员招商的浓厚氛围,人人都是招商员,人人都是招商环境,人人头上有指标,人人肩上有项目。要提升招商质量,发挥招商引资在优化产业结构上的作用,从政策上优化完善、做优品质。在城市有机更新上,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像尊重老人一样尊重老城,对城市充满敬畏感,做好城市管理工作,提升江北的城市空间品质、功能品质、文化品质、生态品质、建筑品质。

    会议指出,要健全完善审计整改制度保障,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纳入督查督办事项,限期整改落实,严肃追责问责。被审计单位要认真落实整改责任,及时制定整改方案,纠正违法违纪违规问题,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和整改长效机制,确保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文物保护、知识产权保护、高污染燃料禁燃、产业发展等工作。(记者 张亦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