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江北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要会议 > 常务会议
  • [ 索引号 ]
  • 12500105787490313E/2021-00067
  • [ 发文字号 ]
  • [ 主题分类 ]
  • 其他
  • [ 体裁分类 ]
  • 其他
  • [ 发布机构 ]
  • 江北区新闻信息中心
  • [ 有效性 ]
  • [ 成文日期 ]
  • 2021-11-26
  • [ 发布日期 ]
  • 2021-11-26
区政府召开第154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1-11-2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11月24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陶世祥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54次常务会议,审议《江北区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十四五”规划》《关于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推进情况的报告》,安排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高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致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的贺信精神,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把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进一步统筹发展和安全,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为加快构建新安全格局作出江北贡献。持续扩大江北对外开放平台优势、通道优势、政策优势,不断拓展国际合作新空间,努力实现更高水平的合作、更高效率的投入、更高质量的供给、更高韧性的发展。网络文明是新形势下社会文明的重要内容,是建设网络强国的重要领域,要深化网络生态治理,大力开展网上精神文明创建,积极引导网络平台、社会组织、广大网民共同推进文明办网、文明用网、文明上网,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要注重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和资金安全,开展好根治欠薪专项行动,维护全区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要紧扣重庆市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发展契机,立足江北发展基础,坚持差异化、特色化、个性化发展导向,将观音桥打造成为国际知名商圈,将江北嘴CBD打造成国际高端购物消费目的地,将寸滩国际新城打造成为国际消费新地标,全面升级果园港物流基础设施,加快智慧港口建设,打造多式联运国际物流枢纽。打好北滨路景观牌和特色牌,大力培育体验式产业业态,打造国际“慢生活”休闲体验经济带。

    会议指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是推进“四个率先”和建设“两高”示范区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先进、问题导向、打表推进,深化集中整治,强化跟踪督导问效。要强化属地和监管责任,通力协作,切实加强创建工作保障,确保成功创建。

    会议指出,城镇天然气经营安全事关市民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关口前移、源头管控、防治结合”,通过全面开展城镇燃气行业安全评估工作,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形成部门监管有力、企业管理到位、社会参与有序的工作格局,坚决遏制重大事故发生。

    会议听取了被征收人对《观音桥片区电测村16号地块旧城改建项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反馈,对征收安置房源和预评估单价偏低的问题,进行采纳,并根据采纳意见对征收补偿方案提出了修改意见。鉴于该征收项目已完成前期工作的实际情况,会议原则同意作出征收决定。


    会议还研究了旧城改造、招商引资、普法宣传等工作。(记者 张亦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