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江北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要会议 > 常务会议
  • [ 索引号 ]
  • 12500105787490313E/2021-00074
  • [ 发文字号 ]
  • [ 主题分类 ]
  • 其他
  • [ 体裁分类 ]
  • 其他
  • [ 发布机构 ]
  • 江北区新闻信息中心
  • [ 有效性 ]
  • [ 成文日期 ]
  • 2021-12-06
  • [ 发布日期 ]
  • 2021-12-06
区政府召开第155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1-12-0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12月3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陶世祥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55次常务会议,审议《关于学习贯彻全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市推进燃气油气安全专项整治视频会议精神的报告》《关于江北区“渝快办”政务服务能力建设情况的报告》,安排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东盟建立对话30周年纪念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争取更多东盟的外资银行落户江北嘴,从地方层面为加深同东盟的联系夯实基础。要将寸滩港与果园港功能进行整合,发挥陆海空多式联运优势,加快我区和欧洲国家的商贸商务和物流的往来。

    会议指出,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工作,随时随地把安全挂在嘴边、看在眼里、扛在肩上。要聚焦道路交通、建设施工、消防、工贸、危化、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今冬明春火灾防控百日攻坚行动。要强化“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职能职责,以燃气经营企业和属地街镇为抓手,持续推动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将尚未纳入老旧小区5年改造计划的多层安置房小区改造作为2022年新建项目,纳入各街镇预算,切实保障辖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要提高大厅进驻事项比例,在部门分厅办理的事项要在区行政服务中心设立综合窗口。各部门和街镇要继续梳理办理事项,扩大加盖电子印章电子证照的种类。要对办事指南准确度进行梳理和规范,进一步完善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要素信息。

    会议指出,要学习贯彻好全市今冬明春有序用电演练暨能源保供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针对今冬明春保供的严峻形势,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妥善解决电力和燃气保障过程中的各种问题,取得涉及用电调控的用户企业理解和支持。

    会议还研究了项目征收、公交冷线营运补贴等工作。(记者 张亦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