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江北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要会议 > 常务会议
  • [ 索引号 ]
  • 12500105787490313E/2021-00080
  • [ 发文字号 ]
  • [ 主题分类 ]
  • 其他
  • [ 体裁分类 ]
  • 其他
  • [ 发布机构 ]
  • 江北区新闻信息中心
  • [ 有效性 ]
  • [ 成文日期 ]
  • 2021-12-22
  • [ 发布日期 ]
  • 2021-12-22
区政府召开第157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1-12-22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12月16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陶世祥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57次常务会议,审议《关于学习贯彻全市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现场会议精神的报告》《关于江北区2022年区级重点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建议方案的报告》《关于2021年区级重点民生实事完成情况的报告》等事项,安排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振奋精神、坚定信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力以赴打好今年收官战,要突出重点,精心谋划,及早安排好明年发展目标、重大项目和重点任务等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各部门、街镇、村社区、医院、学校、国企等务必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切实加强对辖区和主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抓好重点人员排查,规范集中隔离,稳妥推进疫苗接种,提升核酸检测能力,落实多点触发监测预警机制,保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社会安全稳定。

    会议指出,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在选择项目、推进落实过程中既要着眼事关长远发展的“头等大事”,更要关注百姓日常生活的“关键小事”,真正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加大推进力度,加强提前谋划,尽快拿出切实可行的项目推进计划和实施方案,清单化落实、项目化攻坚,争取早开工、早见效。

    会议指出,要大力推动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以“四个率先”为统筹,用好资源禀赋,抓住机遇、乘势而上,积极打造数字经济发展的“江北样本”。

    会议要求,要细化工作措施,根据责任分工,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确保我区深化医疗保障体制改革暨启动长期护理险试点和“城市普惠险”全面落细落实。要营造良好氛围,主动做好医疗保障政策解读和服务宣传,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合理引导预期,充分调动各方支持配合改革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积极构建权责清晰、运行顺畅、充满活力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要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加快推动党建引领化解小区物业矛盾、“老马带小马”实现全覆盖。以“智能江北”建设为契机,助推智慧城管改造升级,加快建设“雪亮工程”。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老马工作法”、社区治理“三联”工作法、信访“金”代理工作品牌建设成果应用,打造基层社会治理特色品牌。

    会议还研究了重点项目、土地出让、法治宣传等工作。(记者 王偲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