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江北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要会议 > 常务会议
  • [ 索引号 ]
  • 12500105787490313E/2021-00081
  • [ 发文字号 ]
  • [ 主题分类 ]
  • 其他
  • [ 体裁分类 ]
  • 其他
  • [ 发布机构 ]
  • 江北区新闻信息中心
  • [ 有效性 ]
  • [ 成文日期 ]
  • 2021-12-27
  • [ 发布日期 ]
  • 2021-12-27
区政府召开第158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1-12-2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12月24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陶世祥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58次常务会议,审议《关于2021年全区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学习贯彻<关于在城乡建设中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意见>的报告》,进一步统筹调度安排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推动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大力培养文艺人才创造精品佳作,形成不断出精品出人才的生动局面。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将城市更新和城市品质的提升与艺术街区的打造相结合,通过传统文化的弘扬,洗涤心灵、砥砺品格。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妥善处理好保护和发展的关系,注重延续城市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以更高的标准加强历史文化保护。各部门要健全工作机制,明确职责分工,形成保护合力。要坚持保护为主的原则,实施城市生态修复和功能完善,稳妥推进城市有机更新。

    会议要求,要坚持加强党对改革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健全深化改革责任体系,确保党中央重大改革部署在江北落地见效。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区人员的管控,加快推进“加强针”疫苗接种工作,坚决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扎实有效做好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力稳定经济大盘、稳住社会大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常态化落实应急管理十项措施,不断提高应急管理水平,深入开展各项专项整治,以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为工作主线,突出重点行业领域,找准行业重点难点薄弱点,精准施策,确保行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要做到干部在现场、交警在路上、厂长在企业,严格落实各方责任,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形势稳定。

    会议审议了我区2022年重点项目计划的报告。会议指出,要有序推动项目实施,拓宽建设资金来源渠道,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主动为企业提供靠前的优质服务,专人推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会议还研究了垃圾分类、厕所革命、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突发公共卫生应急预案等工作。(记者 张亦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