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江北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要会议 > 常务会议
  • [ 索引号 ]
  • 12500105787490313E/2022-00002
  • [ 发文字号 ]
  • [ 主题分类 ]
  • 其他
  • [ 体裁分类 ]
  • 其他
  • [ 发布机构 ]
  • 江北区新闻信息中心
  • [ 有效性 ]
  • [ 成文日期 ]
  • 2022-01-11
  • [ 发布日期 ]
  • 2022-01-11
区政府召开第1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2-01-1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1月10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陶世祥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审议《关于学习贯彻近期全国、全市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的报告》《关于2021年江北区长江“十年禁渔”工作情况的报告》,安排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备赛工作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扎实实办好江北的事,努力在各项工作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加快落实“四个率先”、建设“两高”示范区而不懈奋斗。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压紧“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认真梳理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完善政府工作报告,细化目标、分解任务、夯实责任,层层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把安全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细而又细、严而又严地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化全区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持续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细化工作措施,及时消除隐患,确保全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新一轮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工作,特别加强道路交通、消防、建设施工、危化、工贸等重点领域隐患排查和风险研判,确保底数清、情况明,确保风险防控得力、隐患整改到位,为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十年禁渔”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把“十年禁渔”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常抓不懈,确保禁渔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持续做好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及时提供精准就业帮扶,引导退捕渔民参加养老保险,解除退捕渔民后顾之忧。要健全执法机制,强化协作配合,提升日常监管能力,打造权责明确、反应迅速的禁渔执法监管网络体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覃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