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江北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要会议 > 常务会议
  • [ 索引号 ]
  • 12500105787490313E/2022-00018
  • [ 发文字号 ]
  • [ 主题分类 ]
  • 其他
  • [ 体裁分类 ]
  • 其他
  • [ 发布机构 ]
  • 江北区新闻信息中心
  • [ 有效性 ]
  • [ 成文日期 ]
  • 2022-04-02
  • [ 发布日期 ]
  • 2022-04-02
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8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2-04-02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4月1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陶世祥主持召开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审议《关于学习贯彻2022年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市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报告》,安排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宁可千日紧,不可一时松,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结合江北实际逐条对照、逐条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提出的15条硬措施硬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要层层压实属地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切实抓好道路交通、建筑、工贸、消防、危化品、旅游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完善应急处置预案。要统筹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稳定市场主体就是保就业保民生。做好就业工作,既要有“兜底”意识,也要有系统思维。要创新思路、拓展就业新渠道,着力促进供需适配,拓展就业空间、稳定重点群体,强化培训服务质量,积极营造良好创业生态,推动创建创业型城市,激发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

    会议审议了联系服务市场主体全覆盖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要及时反馈市场主体所想、所思、所盼,解决他们在发展过程当中的痛点、难点、堵点,持续深化改革、促进体制机制创新,实实在在做服务,将营商环境优化落实到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

    会议还审议了《江北区2022年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考核办法(送审稿)》《重庆市江北区应急管理“十四五”规划》,研究了服务市场主体、土地整治、规范性文件管理等工作。(记者 张亦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