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江北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要会议 > 常务会议
  • [ 索引号 ]
  • 12500105787490313E/2022-00053
  • [ 发文字号 ]
  • [ 主题分类 ]
  • 其他
  • [ 体裁分类 ]
  • 其他
  • [ 发布机构 ]
  • 江北区新闻信息中心
  • [ 有效性 ]
  • [ 成文日期 ]
  • 2022-10-14
  • [ 发布日期 ]
  • 2022-10-14
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26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2-10-1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10月13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陶世祥主持召开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学习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精神,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头等大事来抓,科学精准、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加强“三公(工)”协同,专班集中办公,抢时间、拼速度,进一步提高流调溯源质量和效率。核酸检测工作要加强现场组织,进一步优化采、送、检、报流程,做到应检尽检,不留死角、不落一人。要按照“范围足够大、措施足够严”和“先管控、再摸排”原则,科学精准划定临时管控区域,把风险兜住兜牢。要加强防控资源储备,大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医疗救治和物资保障能力,做到有备无患。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强化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健全食品安全工作责任制,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建立健全以实行责任清单制、任务清单制、督查清单制和建立责任与任务承诺书的工作制度,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各尽其职、各尽其责,统筹资源完成低保等社会救助“扩面扩围”目标,把“应保尽保、应兜尽兜”作为社会救助工作的新目标、新追求,密切关注重点人群基本生活状况,符合条件的及时纳入救助范围。进一步完善高效救助机制、主动发现机制、社会救助监督机制,确保社会救助兜住底、兜准底、兜好底。

    会议还研究了招商引资、政府债券资金安排等工作。(记者 张亦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