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江北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要会议 > 常务会议
  • [ 索引号 ]
  • 12500105787490313E/2022-00055
  • [ 发文字号 ]
  • [ 主题分类 ]
  • 其他
  • [ 体裁分类 ]
  • 其他
  • [ 发布机构 ]
  • 江北区新闻信息中心
  • [ 有效性 ]
  • [ 成文日期 ]
  • 2022-10-21
  • [ 发布日期 ]
  • 2022-10-21
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27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2-10-2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10月20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陶世祥主持召开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蕴含着我们党百年奋斗宝贵历史经验和中华文化智慧精华,体现出对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洞察,极具政治动员力、思想引领力、历史穿透力、时代感召力。报告全面总结过去5年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一个高举旗帜、指引方向、引领时代、开辟未来的报告,是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江北自己的事情相结合,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做好疫情防控、经济运行、民生保障、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在江北大地上。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宁可千日紧,不可一时松。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强化安全意识,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全面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大对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肩上有责。要压紧压实行业主管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

    会议还研究了疫情防控、招商引资、重要民生商品价格调控等工作。(记者 张亦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