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江北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要会议 > 常务会议
  • [ 索引号 ]
  • 12500105787490313E/2022-00058
  • [ 发文字号 ]
  • [ 主题分类 ]
  • 其他
  • [ 体裁分类 ]
  • 其他
  • [ 发布机构 ]
  • 江北区新闻信息中心
  • [ 有效性 ]
  • [ 成文日期 ]
  • 2022-10-28
  • [ 发布日期 ]
  • 2022-10-28
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召开第28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2-10-2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10月27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陶世祥主持召开区第十九届人民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分析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审议软件信息服务业“满天星”行动相关事宜。

    会议强调,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来,通过落实好“12345”总体思路,担稳担好“两副担子”,不断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上来,在服从服务全国全市大局中来实现自身发展。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施更高水平开放上来,将江北建设成全市走出去和引进来的前沿阵地。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上来,学好用好“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以“双碳”目标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创造高品质生活上来,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高效、依法、科学、精准、安全、和谐,确保全年经济增速高于全国全市经济平均水平。要落实落细政策措施,抢抓机遇落实接续政策,提质增效落实财税政策。要围绕“一带双核五片区”,一步一个脚印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担稳担好“两副担子”,坚持稳住工业发展势头,让工业在高质量发展中多做贡献。要以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金融、现代商贸等为主攻方向,持续抓好招商引资。要坚决守住底线红线,保障改善民生,切实做好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积极推进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满天星”行动计划,大力推动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快速发展,促进我区产业转型升级,有效盘活存量楼宇,增强创新创业活力。要坚持“集聚化、集群化、集约化”,积极构建“一核一带多点”协同发展格局。要挖掘打造场所载体,为软件信息业“满天星”行动做好相关服务,营造良好发展氛围。要加强企业和人才引进培育,确保优质企业和人才引得来、留得住。

    会议还研究了房屋征收、溉澜溪“清水绿岸”治理提升、食品安全信用监管等工作。(记者 张亦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