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江北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策解读 > 文字解读
《江北区2020年农村垃圾收集保洁工作方案》的通知(江北城综管办发〔2020〕33号) 政策解读
日期:2021-08-13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一、《方案》出台背景

《方案》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决策部署,结合我区美丽乡村建设的具体要求,制定本方案。

二、《方案》出台依据

根据重庆市财政局《重庆市财政局关于提前下达2020年市级农村综合改革转移支付资金的通知》(渝财农〔2018244号)的要求,各区县要出台年度农村垃圾收集保洁工作方案,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开展。

二、《方案》的目标

实现全区100%农村生活垃圾得到集中处理打造村容整洁、生态良好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

三、《方案》的主要任务

(一)建立稳定的镇、村、组三级垃圾收集、运输和管理队伍,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健全监管考核制度,确保全区农村存量生活垃圾整治工作有效果、整治后有巩固。

(二)建立健全户投、组清、村集、镇转、区运的农村垃圾收运模式

四、《方案》的组织实施

为保障《方案》顺利实施,成立全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同时对各成员单位明确了责任分工。区政府将全力保障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环境整治及设施改造所需资金,确保农村生活垃圾有效、及时治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