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江北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策解读 > 文字解读
《重庆市江北区建设西部金融中心核心承载区“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 文字解读
日期:2022-08-0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一、背景和依据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策部署,紧扣西部金融中心核心承载区建设任务,率先推进江北区金融业发展现代化、国际化,打造全市乃至西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依据《成渝共建西部金融中心规划》《重庆市金融改革发展“十四五”规划》等文件,特制定本规划。

二、框架结构

《规划》由四大部分组成,包括发展基础与环境、指导思想与目标、重点任务和措施、战略保障措施。着重提出了江北区“十四五”期间建设西部金融中心核心承载区的四个原则、两大目标、五大板块重点任务和五项保障措施。

三、主要内容

(一)四个原则

战略引领、协同发展,产融结合、互利共赢,创新驱动、开放共享,稳健运行、防范风险。

(二)两大目标

包括定性目标和定量目标两个。

(三)重点任务

本规划对照《成渝共建西部金融中心规划》重点任务,并结合江北实际,确定了江北区“十四五”期间建设西部金融中心核心承载区的五大板块重点任务,即“建立具有竞争力的金融机构组织体系”、“健全具有区域辐射力的金融市场体系”、“构建服务重大战略的特色金融体系”、“建设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金融开放体系”和“健全法治高效透明的金融生态体系”。

(四)保障措施

加强组织领导,优化政策支持,健全人才体系,强化环境支撑,强化督促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