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江北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策解读 > 文字解读
关于《重庆市江北区石油天然气长输管道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政策解读
日期:2023-01-3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一、文件制定背景和依据

为有效预防和控制石油天然气长输管道突发事件,提升我区石油天然气长输管道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及应急处置能力,建立健全统一指挥、职责明确、运转有序、反应迅速、措施科学、处置有力的应急机制,最大限度地降低突发事件危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国家能源安全,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规定及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油气长输管道安全风险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安委办〔20223号)要求,结合我区石油天然气长输管道工作实际,我委对《江北区石油天然气长输管道事故应急预案》(2020年版)进行了修订

二、文件主要内容

应急预案主要内容包含了总则组织体系及职责预警及信息报告应急响应后期处置保障措施预案管理附录等八个部分。我委根据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油气长输管道安全风险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安委办〔20223号)要求,增加了油气长输管道高后果区应急预案专篇。

三、文件中涉及的关键词、专业名词解释

高后果区:是指管道泄漏后可能对公众和环境造成较大不良影响的区域。随着人口和资源环境的变化,高后果区的地理位置和范围也会随之变化。高后果区划分为三个等级,Ⅰ级表示最小的严重程度,Ⅲ级表示最大的严重程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