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江北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政策咨询问答库 > 区住房和城乡建委
问:对于公众聚集场所,实行开业前检查,开业检查后是否还需要到住建委进行消防验收或备案?
日期:2023-01-02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答: 公众聚集场所进行开业检查的同时,应依法到住建委进行消防验收和备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2021修订版)》第十一条,国务院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规定应当申请消防验收的建设工程竣工,建设单位应当向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申请消防验收。其他建设工程,建设单位在验收后应当报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备案,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应当进行抽查。依法应当进行消防验收的建设工程,未经消防验收或者消防验收不合格的,禁止投入使用;其他建设工程经依法抽查不合格的,应当停止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