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江北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 索引号 ]
  • 125001057815973206/2021-00005
  • [ 发文字号 ]
  • [ 主题分类 ]
  • 其他
  • [ 体裁分类 ]
  • 其他公文
  • [ 发布机构 ]
  • 江北区征地中心
  • [ 有效性 ]
  • [ 成文日期 ]
  • 2021-09-02
  • [ 发布日期 ]
  • 2021-09-02
中共重庆市江北区征地事务中心党组 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报告
日期:2021-09-02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安排,202125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征地事务中心进行了为期四个月的巡察工作。20215月,区委第二巡察组向中心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中肯指出中心在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基层组织力等3个方面涉及13项具体问题,并提出相关整改意见。现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

(一)强化组织领导。中心党组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成立由党组书记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土储中心)负责人为组员的巡察整改领导小组工作。综合科具体负责整改工作的统筹协调、上传下达、督促跟踪工作。各科室、党支部、工会对号入座、主动认领,抓好具体落实工作。

(二)细化责任清单。根据巡察组反馈问题清单,中心党组经多次讨论和修改完善,结合实际工作情况,迅速将13项具体问题细化为31项整改任务,形成了《区征地事务中心关于落实区委第二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同期建立《区征地事务中心巡察整改工作任务分解表》,明确整改措施、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整改时限,并纳入督查范围,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三)严肃推进整改。三个月来,中心党组刮骨疗毒、强身健体,2次召开巡察整改专题研究会,会上对整改措施一项一项狠抓落实,对整改的问题一条一条进行梳理,全力推进整改工作。截至目前,巡察整改反馈的3大方面31项具体任务,征地资金管理、意识形态责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工会管理规范等能够即知即改的24项整改任务,已全面整改到位,并将长期贯彻坚持;针对征地拆迁攻坚、安置房建设、产权证办理、信访件化解等涉及广、时间长、情况复杂的7项历史遗留问题,中心党组积极研讨,已联系实际,量化目标任务,制定长期推进方案,稳步计划落实中。

二、聚焦巡察问题,高标准严要求力争整改到位

(一)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方面,存在征地资金使用管理不够规范”的问题。

1.针对为民服务思想融会贯通于实际工作不够的问题。

1)全区仍有349个拆迁钉子户难以拔掉。

整改情况:一是巡察反馈意见后,按照中心党组巡察整改要求,全面启动了新一轮征地攻坚约谈,在三个月内实现对剩余滞留户攻坚约谈的大面积覆盖,重新制定力争全年完成120户滞留户(含重点项目滞留户16户和滞留企业14个)的攻坚目标,目前已拆除23户滞留户(含重点项目滞留户3户和滞留企业1个);二是面对攻坚任务重和缩员减配的双重任务,根据各拆迁片区滞留户总量、难易差异及用地缓急情况,重新调整片区人员配置,实行大片区两个项目组统筹,针对急难险重的滞留户,成立攻坚专班,通过优化攻坚力量来提升工作质效;三是积极协调解决征地攻坚的资金问题,面对铁山坪唐桂新城、鱼嘴兴望片区等项目征地资金存在缺口的问题,我中心积极向区政府汇报或协调业主单位,全力筹集征地攻坚所需资金,夯实征地攻坚保障。如针对唐桂新城项目资金问题,我中心已向区政府专题报告,争取资金能尽快到位,确保尽快处置该范围已达成拆迁一致意见的8户滞留户(含企业7个);四是按照先急后缓的原则排查梳理出先期纳入司法行政程序范围的滞留户名单,积极主动对接区法院、区规资局、区城管局等有权执法部门,最大限度协调,疏通推进司法行政程序的堵点。目前启动司法程序12户,启动2户已由区规资局作出责令限期交地决定,司法程序到位10户。现正积极推进两江四岸广阳岛可视范围内节点3户的风险评估程序,争取近期申请执行,对周边观望滞留户形成有效震慑。五是对部分滞留企业开展综合执法,切断其利益链条,促使其诉求进一步降低,逐步回归理性。

整改进度:本年度力争拆除30%,剩余滞留房屋根据用地计划强化攻坚。

2)全区有4778名群众没分到安置房。

整改情况:一是针对寸滩片区1658人待安置群众,拟于2022年上半年启动寸滩四期安置房住房安置工作;二是巡察后,铁山坪片区已安置20名待安置群众,铁山坪山上实施多次跨区域安置后,仍不愿意接受跨区域及跨小区安置的108名群众,重点研究重启铁山坪松香翠林二期安置房建设的可能性,并尽快上报区政府决策。三是巡察后,鱼复片区已安置40名待安置群众,针对剩余鱼复片区2105名待安置群众,积极协调鱼复园区鱼嘴三期和复盛二期安置房的建设工作,早日解决群众安置问题;四是针对五宝片区326名待安置群众,协调五宝建司加快五宝安置房项目的建设工作;五是已完成鱼嘴镇、复盛镇、郭家沱、铁山坪街道房源清理工作,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统筹推进跨片区安置工作,同时加大对过渡群众的疏导沟通工作,确保过渡期间社会稳定;六是下半年力争完成复盛60人,20套;五宝160人、80套;鱼嘴双溪转性安置40人、20套的住房安置工作。同时,今年9月份将启动五宝的跨区域安置工作,预计安置100余人。

整改进度:寸滩四期计划明年上半年完成安置工作;其余根据业主方建设进度适时启动。

3)全区5187户群众尚未拿到安置房产权证。

整改情况:一是立刻对接协调区国资委、区住建委、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等部门,圆满解决城市房源统筹安置存在的办证障碍等问题;二是截至目前已办理完结百年馨园、百年康园、鸿恩新天地、老旧小区共计698户并发证到位。三是新竹丽苑产权证办理的1273户中涉及中心牵头办证的292户、红沙丽景1700户、百年馨园、百年康园等小区20户共计2993户已进入办证程序,预计10月底办结完成。四是针对南石家园、金色年华等老旧小区1500户未提交办证资料的安置户,下一步将继续采取实地张贴办证须知等方式,提醒业主尽早提交办证资料,早日解决办证问题。

整改进度:逐步推进,清零办结中。

42019年至2020年,涉及征地拆迁安置的信访件333件,其中进京上访达39人次。

整改情况:一是已按照整改要求对来信来访案件严格按照《信访条例》规定及时办理回复,对群众提出的实际问题及时予以合理解决,回复率达到100%;二是以治重化积、清仓见底专项工作为契机,中央交办件20件,已化解4件,市级交办件51件,已化解20件;三是中心已按照要求建立专班工作组,由中心主任、副主任对案件分别包案化解,日常带领工作组对交办案件涉及的上访老户,严格按照三到位一处理工作要求,持续常态化开展约谈、疏导、化解工作,直至案件彻底化解结案;四是已定期同属地街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重点人员化解方案、日常约谈稳控方案,加强对重点人员的管控,加强日常工作中的沟通协作,定期对重点人员进行约谈。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2.针对征地资金的使用管理不够规范的问题。

1)铁山坪街道借款50万元挂账长达15年。

整改情况:区征地事务中心已向铁山坪街道出具函询,双方协商一致收回借款50万元,预计于20219月到账。

整改进度:预计于20219月到账。

22018年征地中心启用新账后,新旧帐户至今未合账,2018年发生的一笔2亿元经济业务因新旧账未合,难以调账,给会计核算的连续性和真实性造成严重影响。银行账户及账目管理混乱,导致多个银行存款余额现负数、已销户的银行账户依然有余额显示,如截至20201231日征地拆迁补偿专账中5个银行存款余额显示-2.5亿元,其中民生银行江北支行已销户账面余额仍显示-3000万元,未见党组对上述问题进行研究说明。

整改情况:为有效加强核算、监督、管理的职能,原行政账于2009年分设为预算内、拆迁补偿、安置房工程账套,涉及的银行账户为共用、汇总核算,每月对账是将上述3个账套的银行存款账面金额汇总,加上未达账款,然后与各银行对账单进行对账,账账相符。如:民生银行江北支行拆迁补偿账套截至20201231日的账面余额为-30116328.94元,预算内账套截至20201231日的账面余额为30116328.94元。我中心已于2018年经2018年第6次主任会议研究审定委托远道会计师事务所开展财务并账工作,由于会计师事务所至今未能出具正式报告,我中心于20216月向重庆远道会计师事务所出具《重庆市江北区征地事务中心关于解除委托审计业务合同的函》,并继续推进财务并账工作。征地中心已重新启动财务并账项目公开招投标程序,待新的会计师事务所入驻后,对新旧账进行合并,按照审计报告结果进行调账。

整改进度:202112月底完成。

3.针对政策规定执行有偏差的问题。

1)未落实收支两条线管理制度。由于历史原因,区征地中心收到的两江新区征地拆迁工作经费和我区按比例提取的征地拆迁补偿工作经费一直未纳入全区预算管理。

整改情况:2021610日、11日,已向区财政局上交工作经费。

整改进度:已完成整改。

220192020年,安置房门面及车位租金收入836.12万元未上缴财政,直接用于其他开支。

整改情况:20214月已向区财政上交20192020年的安置房门面及车位租金收入836.12万元。

整改进度:已完成整改。

3)未执行区人社局2019年下发的规范临聘人员管理的文件规定。征地中心编制数38名,临聘人员49人,经测算,临聘人员数量严重超标,40人收入总额严重超标,其中:5人年收入在9.5万元左右,35人年收入在8.5万元左右。

整改情况:一是已制定人员分流方案,今年以来已分流13名临聘人员;二是向分管区领导汇报人员聘用、工资核定等问题,待区政府专题研究后,按照会议决策实行。

整改进度:202112月完成。

4)未严格执行区国土房管工作例会2017年第一次专题会议纪要。

整改情况:已意识到前期相关财务报销不够严谨问题,下一步将严格按照财务管理制度进行费用报销。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4.针对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方面存在不足的问题。

1)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有的领导干部对四个全面等内容掌握不牢固,对意识形态领域的七大错误思潮不了解。

整改情况:一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上级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安排,纳入中心党组学习计划、《区征地事务中心2021年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区征地事务中心2021年党建工作要点》;二是2021824日,召开中心党组扩大会议,集体研学四个全面四个意识、意识形态领域的七大错误思潮等重要内容,确保真学真信真用;三是按照《江北区党委(党工委、党组)领导班子集体学习制度》,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学习的第一议题,扎实开展学习。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22018年、2019年党组会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仅1次,2018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报告未提及意识形态工作情况。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履行主要领导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直接责任人、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推动意识形态工作规范化、常态化。二是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每年至少2次,每半年向区委汇报意识形态工作。三是严格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班子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述职述廉报告等内容,做到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3)未制订本单位及分管领域意识形态工作制度。

整改情况:8月中心党组制定印发了《区征地事务中心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明确意识形态工作组织领导、责任内容、风险问题(事件)的处置、责任追究等八个部分内容,确保意识形态应对有章法、有秩序。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4)重点领域防控有待进一步加强。

    整改情况:一是已按照整改方案,召开科室科务会,对整改方案进行传达加强了科室人员业务学习,重点学习信访条例、征地安置政策等涉及业务范围内的相关文件;二是同区网信办、属地街镇、辖区派出所形成联动机制,一旦发现舆情立即处置应对。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5)即将出台的土地征收新政策可能引发舆情风险,舆情引导、风险防控、应急处置等工作将面临考验。

整改情况:一是《重庆市江北区集体土地征收补偿安置实施办法》已于202171日正式实施,并面向社会公开,同时进行政策解读,目前社会舆情风险等整体情况平稳;二是新政策出台后,选取即将开展新征地的五宝镇村社代表进行集体座谈,从座谈收集意见情况看,群众比较支持新政策;三是按照市规资局关于规范征地程序的要求,结合我区新的征地政策,制定培训计划,拟于202110月开展政策培训,提高征地队伍掌握政策、运用政策的能力。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6)网站建设还需持续加强,经区委网信办检测,征地中心网站及相关信息系统存在高危安全漏洞1个,登录后发现上线了不宜上网文件。

整改情况:一是已强化密码复杂度,定人定责管理口令,定期对密码进行修改;二是按要求立即关闭系统,彻底删除不当文件,并增加访问IP限制;三是加强自查与教育,落实三审三校机制,加强网络安全政策学习,确保系统物理和内容安全;四是制定《网络安全事件应急预案》,完善中心信息安全组织机构和人员职责,确保责任落实到人。

整改进度:已整改完成,并顺利通过区委网信办第二轮检测工作。

(二)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存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严格”的问题。

1.针对党组对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不够严,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不够到位的问题。

1)存在一把手对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督促不够,日常管理措施重形式轻实效的问题。如党组对石兵长年诈骗拆迁群众钱财等情况未及时发现采取措施,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

整改情况:一是召开党组会议,全面梳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重申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职责;二是强化督促领导,对照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20218月,党组第一责任人已督导班子成员向党组汇报半年一岗双责履职情况,20219月,党组第一责任人即将向区委汇报《区征地事务中心党组关于2021年上半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情况报告》;三是2021129日、2021225日、2021312日、202148日、202169日,5次组织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活动,通过观看专题片、传达中央市区有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结合中心石兵案例进行深入讨论、对照检查,用反面典型案例警示警醒,保持警钟长鸣。四是中心党组要求各科室对照石兵案例,全面梳理本科室廉政风险点,提出有效防控措施,对照落实。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2)经抽查2019年810月的钉钉考勤系统记录发现,外勤工作人员工作日在住家小区打卡情况时有发生,个别人员连续11个工作日在住家小区打卡,党组对部门未按规定说明异常情况的行为未过问。

整改情况:一是强化日常考勤管理,严格执行签到制度,每月由人事干部进行钉钉打卡情况通报,全面梳理钉钉考勤异常情况,对违反规定工作人员进行严肃批评、教育,并及时通报;二是加强内部监管,20216月三次采用不定期视频打卡抽查方式,严肃考勤纪律,确保干部职工遵规遵纪。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3)对企业补偿安置调查登记工作(征地科)、安置房抓阄环节无相应制度进行规范(安置科),廉政风险隐患明显。

整改情况:一是制定《住房安置抓阄制度》,明确房源核对和阄号制作、集中住房安置抓阄等六个方面内容,拟于9月份下发执行;二是根据《重庆市集体土地征收补偿安置办法》授权各区县制定对生产经营活动的一次性搬迁补助的要求,我去于202171日出台的《重庆市江北区集体土地征收补偿安置实施办法》文件中,吸纳以往企业处置的规范的成功的经验,制定了处置生产经营活动的程序及标准。下一步,在企业处置中,严格执行文件,规范生产经营活动处置。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4)谈话发现,班子成员与下属沟通交流不够,常态谈心谈话和新进人员、关键岗位人员、借聘用人员的廉政提醒缺乏。

整改情况:一是2021727日召开中心半年工作大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大会,通过全体职工大会的形式,做到廉政提醒全覆盖;二是三个月来,班子成员不定期在工作群分享廉政、反腐案例50余次,做到线上+线下两条预警线,严防底线;三是7月中旬中心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班子成员分别对关键岗位人员进行谈心谈话,个人按规定汇报有关情况,做到交心交底、互帮互促;四是党组书记严格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对新进人员、借聘人员等逢进必谈,确保廉政谈话抓实落地。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2.针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差距的问题。

120172020年以现金形式违规给全体在职在编的正式员工发放高温补贴。

整改情况:20216月全体在职在编员工退回已发高温补贴,并确保即日起不再发放。

整改进度:已完成整改。

2)长期病事假及休产假人员的相关通讯补贴发放不规范。

整改情况:一是20216月请探亲假人员的3名职工,请产假人员的1名职工,已退回通讯补贴;二是进一步规范休假管理工作,仔细核实职工休假情况,严格执行休假期间职工工资、津补贴的发放标准。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3.派驻纪检组织落实监督责任不够有力。

整改情况:

1)针对巡察提出的对征地事务中心落实监督责任不够有力,重点环节缺乏细致再监督的问题。一是已认真再梳理征地事务中心关键岗位、关键人员的风险点,实现风险点监督全覆盖无死角;二是织密监督的网络体系,监督到点上,扩大到面上,通过加强日常监督,实现从静态到动态的全过程监督;三是通过请进来走进去的方式,强化与重点部门重点人员的谈心谈话提醒工作,努力做到警钟长鸣。

2)针对在征地中心梳理出廉政风险点后没有督促、检查相应内控制度的完善和执行情况的问题。一是已建立廉政风险点台账,定期和不定期加强预警提示;二是已建立廉政风险点负面清单制,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落实落细,责任到人;三是建立联动机制,加强与征地事务中心党组的联系,以督促改,以督促变。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4.针对工会管理不够规范的问题。

12018年、2019年发放职工五一节慰问品、发放会员生日慰问费均无发放人员名单。

整改情况:已立即补齐相关人员名单,并在日后工会日常慰问费用发放过程中,注重资料的完善。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2)存在单项活动不厉行节约、支出过高的情况。如2019年新年联欢活动支出16.8万元,人均费用1300余元,其中购置租赁服装5.5万余元。

整改情况:一是各类工会活动严格按照相关文件执行;二是凡大额支出必按机关规定,报告党组会议审核通过,严格控制总量,减少不必要支出,绝不超支超额。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三)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方面,存在落实党建责任不够”的问题。

1.针对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够,存在领导班子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党建与业务工作结合不好、党建工作质量不高的问题。

1)班子成员抓党建投入的时间精力不多,党建任务大多数安排工作人员完成,对党建工作开展的情况和质量不够关心。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组织生活纪律,由党组书记、党支部书记带头,认真落实区征地事务中心党组、党组书记及党支部书记责任,把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谈心谈话等基本制度作为规定动作抓好落实,绝不因为业务工作而放松组织生活。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期间,班子成员扎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讲话3次。同时,班子成员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增强了党的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二是制定了《2021年度党建活动计划一览表》,具体到责任人,领导班子认领计划,一项一项开展活动,三个月来,领导班子已牵头负责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参观周总理珍品展主题党日活动、赴潼南参观革命先烈故居主题党日活动等多项党建工作,全程参与,事后跟踪回顾,充分发挥带头模范作用;三是认真落实好2021年基层党建共建工作,班子成员牵头先后与新城社区、五宝镇开展了社区宣传防范非法集资、乡村振兴帮扶等党建共建工作。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将长期坚持。

2)没有在征地拆迁一线树立党员先进典型去激励、感染广大干部职工,与工作实际融会贯通不够。

整改情况:一是切实结合今年建党100周年活动方案,建立党员先锋岗,以征地业务突出、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精神为标准树立工作典型;二是按照《区征地事务中心党支部党员先锋岗评选制度》,通过支委会推选党员大会评比党支部督查和考核的方式,选取了2021年第一季度、第二季度党员先锋岗,以先进典型模范,激发党员干部争先创优的工作热情;三是更新党员先锋岗宣传栏,大力宣传征地工作中涌现的优秀代表,弘扬征地模范。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3)存在非党员从事党务工作的情况。

整改情况:一是由党支部委员切实担当支部重要工作,在特殊工作繁忙时期,非党员只承担外围的辅助性工作,坚决不安排涉密工作,同时加强培训和监督管理;二是积极吸纳新鲜血液充实党员队伍,鼓励入党积极分子向党组织靠拢。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2.针对民主集中制执行有欠缺,存在大额资金使用未上党组会研究决定的情况的问题。

1201966日党组会研究决定水上趣味运动会总体费用控制在2万元以内,实际支出7万余元,超支部分费用未经党组会研究决定。

整改情况:一是进一步完善了《议事规则》,明确限额以上专项经费及大额公用性资金使用标准,确保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执行到位;二是对凡属三重一大事项,除遇重大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外,必须由领导班子以会议形式集体研究决定,不得以传阅、会签或个别征求意见等方式代替集体决策;三是由综合科牵头,对相关科室提请研究议题进行甄别,做到议题应上必上。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3.针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有偏差,存在轮岗交流不够和选拔程序不规范的问题。

1)征地中心财务科、征地科、安置科、信访科部门领导大都任职多年未作调整,其中职级未变动时间超过14年的有3人,超过6年的有2人,不利于干部队伍优化配置和廉政风险防控。

整改情况:一是由主要领导带队前往区委组织部汇报征地队伍的现状,寻求队伍建设,中层干部调整培养的工作指导;二是针对区征地中心队伍结构老龄化、部分干部多年未变动的现状,我们将一方面大力开展年轻干部的专项培养,确保在能力上、素质上早日担当大任,另一方面发挥老同志的传带帮作用,形成梯级化队伍更新;三是已对土地储备中心主任、法人进行调整;四是下一步将按照指导意见对职工职级调整,逐步开展干部轮岗,解决多年职级未变动问题。

整改进度:202112月完成。

2202012月选拔科级领导干部动议环节,主要领导未严格执行末位表态制度。

整改情况:已严格按照要求,规范科级干部选任程序,对于动议环节中班子成员发言表态情况,逐个记录,确保主要领导严格执行末位表态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4.针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力的问题。

1)对2021年市审计局提出的变相长期租车17辆、3年租车费用高达560万余元的问题,只减少租赁车辆2辆,将部分洗车费用转由租车公司承担,共计全年可减少27万余元租车费用,对变相长期租车的问题没有整改措施。

整改情况:一是坚持减少固定用车和日租车的工作原则,强化按需派车工作模式,结合各科室用车需求,统筹调配车辆;二是根据征地片区工作业务量和饱和度,及时增减车辆使用;三是运用智能化监管方式,强化管理,防止公车私用,同时优化车辆调配方式。巡察反馈意见后已在15辆基础上再减少租车2辆,累计减少租车费52万元。

整改进度:已完成,并长期坚持。

三、持续构筑常态,确保长效推动整改工作落实

经过中心一丝不苟对照落实,巡察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我们清醒认识到,与上级的要求仍有一段距离。下一步,中心党组将针对巡察整改难题、痛点,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久久为功、不留死角,以巡察整改实效促进区征地事务中心工作再上台阶。

(一)全面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不折不扣执行上级决策部署,坚持整改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以整改意见为蓝本,提高干部职工党性修养和政治信仰。牢牢抓住中心党组主体责任牛鼻子功能,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关键少数的引领示范作用。坚持履行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一岗双责,层层压实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

(二)兜牢底线确保廉政。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四风问题坚决说不,做到心存敬畏,手持戒尺,刀刃向内,干净清爽。严格对照各项文件要求,按规定发放各类职工津贴、补贴等职工福利,控制非必要支出,规范工会管理。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在加强日常监督管理上下功夫,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

(三)统筹兼顾确保长效。聚焦当下改,着眼长久立,高质量高标准推动巡察整改成果落地。立足于意识形态责任、党员干部管理、三重一大制度建设等重点领域,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从根本上把牢方向。坚持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对已基本完成的整改任务,认真开展回头看,坚决防止回潮反弹;对长期整改的历史遗留问题,常态化抓好各项工作,做到驰而不息、久久为功。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23-67857857;通信地址:重庆市江北区观音桥街道红旗河沟洋河二村三号满堂红商务大楼4楼;邮编:400020;电子邮箱:604163640@qq.com

  

中共重庆市江北区征地事务中心党组

                                                  202183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