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江北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统计信息 > 进度数据
  • [ 索引号 ]
  • 115001050092881192/2022-00036
  • [ 发文字号 ]
  • [ 主题分类 ]
  • 统计
  • [ 体裁分类 ]
  • 统计分析
  • [ 发布机构 ]
  • 江北区统计局
  • [ 有效性 ]
  • [ 成文日期 ]
  • 2022-10-27
  • [ 发布日期 ]
  • 2022-10-27
重庆市江北区2022年前三季度主要经济情况简析
日期:2022-10-2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一、2022年前三季度,江北区地区生产总值1134.6亿元,按可比价计算增长4.4%,其中一、二、三次产业实现增加值0.9亿元、248.9亿元、884.7亿元,分别增长-2.0%、11.7%、2.5%。三次产业结构比为0.1:21.9:78.0

二、2022年前三季度,全区 133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增速18.0%。

三、2022年前三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622.3 亿元,同比增长6.2%;批发业销售额同比增长16.0%;零售业销售额同比增长13.9%;住宿业营业额同比增长0.3%;餐饮业营业额同比增长2.8%。

四、2022年前三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4.4%,其中,建设项目投资同比增长14.7%;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3.5%;工业投资同比增长28.4%;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37.6%。

五、2022年前三季度,地方财政收入53.5亿元,同比增长0.3%。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3.5亿元,同比增长0.3%,税收收入45.7亿元,同比增长0.2%,占地方财政收入比重85.3%。地方财政支出129.4亿元,同比增长42.1%。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6.9亿元,同比增长18.4%。

六、2022年前三季度,江北区优良天数228天,同比增长-1.3%;国控点优良天数215天,同比增长-2.7%;集中式饮用水源达标率100%;地表水考核断面达标率100%。

七、2022年前三季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平均为5.6%,其中三季度平均为5.4%,比二季度下降0.4个百分点。前三季度,全市城镇调查失业率平均值为5.4%。


注:财政收入数据含鱼嘴镇、复盛镇、郭家沱街道税收收入数据。



附注:

1. 地区生产总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及其分类项目增长速度按可比价计算,为实际增长速度;其他指标除特殊说明外,按现价计算,为名义增长速度。

2. 规模以上工业统计范围为年主营业务收入2000万元及以上的工业企业。由于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范围每年发生变化,为保证本年数据与上年可比,计算产品产量等各项指标同比增长速度所采用的同期数与本期的企业统计范围尽可能相一致,和上年公布的数据存在口径差异。主要原因:一是统计单位范围发生变化。每年有部分企业达到规模纳入调查范围,也有部分企业因规模变小退出调查范围,还有新建投产企业、破产、注(吊)销企业等影响。二是部分企业集团(公司)产品产量数据存在跨地区重复统计现象,根据专项调查对企业集团(公司)跨地区重复产量进行了剔重。

3. 部分数据因四舍五入的原因,存在总计与分项合计不等的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