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江北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应急管理 > 应对信息
  • [ 索引号 ]
  • 11500105MB15034352/2021-00123
  • [ 发文字号 ]
  • [ 主题分类 ]
  • 应急管理
  • [ 体裁分类 ]
  • 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置)
  • [ 发布机构 ]
  • 江北区应急局
  • [ 有效性 ]
  • [ 成文日期 ]
  • 2021-06-11
  • [ 发布日期 ]
  • 2021-06-11
“3·31”张**溺水死亡事故调查报告
日期:2021-06-1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20213311242分左右,在重庆市江北区***重庆海悦北滨健身有限公司室内游泳池发生一起会员溺水事故,导致会员张**死亡。善后赔付58万元。

事故发生后,按照相关规定,成立了江北区3·31”张*溺水死亡事故调查组(以下简称调查组),调查组经过现场勘查、调查取证、综合分析,现已查明事故原因,认定了事故性质。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死者基本情况

**,男,69岁,身份证号:350182195*****0018,时为重庆海悦北滨健身有限公司

二、事故涉及单位情况

重庆海悦北滨健身有限公司,类型:有限责任公司;住所:重庆市江北区**7**-*;法定代表人:魏**;注册资本:贰拾万元整;成立日期:20131213日;营业期限:20131213日至永久;经营范围:游泳内馆)健身服务;美容服务(上三项须经审批的经营项目,取得审批后方可从事经营);健康管理咨询;企业管理咨询;商务信息咨询;计算机系统集成;销售:食品(须经审批的经营项目,取得审批后方可从事经营)体育用品、健身器材、化妆品;货物或技术进出口国家禁止或涉及行政审批的货物和技术进出口除外)

公司取得了由重庆市江北区体育局颁发的《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许可证》(许可证编号:20200009许可项目:游泳池(室内;社会体育指导人员和救助人员数量:救生员肆人,社会体育指导员壹人;有期限2020611日起2021610。取得了由重庆北区卫生健康委员会颁发的《卫生许可证》B(许可证编号:渝卫公证字20135001050****3许可项目:游泳场期限:20195202023519日。

三、事故经过

经询问相关人员和查看入场记录、现场监控视频2021331日中午1222分,张**卡进入该公司122645,张**换衣后从男入处(深水区)进入室内游泳池,游泳池内4会员分别2345泳道内游泳,2救生员在救生观察台上;122826秒,**独自在1泳道内从浅水区深水区进行往返游泳;12368,张**完成4来回的游泳后回到浅水区,在准备再次游泳时,突然俯卧在见其挣扎呼救,一泳道边岸上离*生约1-22正在做准备的会员也未发现异常救生员在观察深水区域1238181会员进入第1道内游泳,也未发现张**的异常;124126,第二泳道的会员离场时,发现张**异常告知现场工作人员,现场工作人员查看后通知了救生员124222,救生员将张**拉出游泳池边立即进行抢救并通知了120,经120现场检查,张**已经死亡。

四、调查情况

1. **2020715日填写了会籍申请表,办理了会员卡(卡号:2030273056),并在会员章程、游泳安全协议书及告示上签字;经查阅重庆海悦北滨健身有限公司提供的记录,张**今年1月份入场游泳26次,2月份入场游泳2次,3月份入场游泳22次,入场时间基本为1220分至13时之间,每次游泳时长约2小时。

2. 经现场查勘,事发游泳池为室内恒温游泳池,长约25米,宽约15米,共分5个泳道。现场标识浅水区1.2米,深水区1.8米。设置有2个救生观察台。实测事发浅水区域水深约1.03米。

3. 经向公安分局现场勘验人员了解,张**体表无外伤,身高约1.76米,胸部正中有一长约25公分的陈旧性纵向手术刀口愈合疤痕。

4. 重庆海悦北滨健身有限公司:一是取得了相关的资质,有《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许可证》、《卫生许可证》(B级),且在有效期内。二是建立了相关制度。制订了《游泳池入场须知》、《游泳使用安全须知》、《游泳池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游泳池岗位职责》、《溺水抢救操作规程》、《现场心肺复苏步骤图示》、《溺水事故处理制度》、《游泳池卫生管理制度》、《游泳池设施设备器材安全检查制度》、《游泳池安全应急预案》、《救生员定期培训制度》等制度,并在游泳池男女会员进出口之间墙壁上进行公示。三是配备了7名有资格的游泳救生员。事发时,游泳池有2名救生员在岗。

五、事故应急评估情况

事故发生后,现场人员立即自行组织施救,并分别通知了110120,区公安分局、区体育、区应急局,五里店街道等单位通过联动系统得到了报告。上述单位接报后立即启动了突发事故应急预案,派工作人员赶赴事故现场,成立了善后小组,积极做好家属安抚工作,同时开展了事故调查工作。

从事故发生后,各部门、街道的工作情况来看,应急预案启动迅速,信息报送渠道通畅,善后组织有力,应急处置得当,确保了稳定。

六、事故原因分析

发时,张**独自位于第1泳道浅水区域(张**身高1.76水深1.03),周边无人员接触致害物;加之年龄较大(69,且在8分钟内游泳200米。据此,分析其运动后因身体原因溺水,从而导致事故发生。

七、事故性质

经调查,建议3·31”张**溺水死亡事故为非生产安全责任事故。

3·31*生溺水死亡事故调查组

202152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