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江北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委宣传部反馈巡察情况
日期:2021-06-2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1年5月28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委宣传部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李维梁同志主持召开向区委宣传部主要负责人的反馈会议,并出席巡察区委宣传部情况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邓康代表巡察组向区委宣传部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汪志宇同志主持反馈大会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125日起,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区委宣传部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按照政治巡察要求,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和“五个持续”重要要求进行监督检查,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区委常委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邓康指出,区委宣传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将理论宣讲和百姓论谈融合的创新做法得到市领导肯定并在全国推广,宣传工作连续多年全市排名第一,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思想保证、舆论支持、精神动力和文化条件。

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方面,存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要求还不深入推动宣传思想文化领域改革存在薄弱环节意识形态建设还存在短板问题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存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内部管理制度还不够规范问题。三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方面存在基层党建工作不够扎实个别纪实材料不规范问题。

邓康对区委宣传部提出三点整改意见:一是在持续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上下功夫,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二是进一步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阵地,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是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形成管党治党合力。认真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完善内控制度,规范资金的管理使用。向派驻区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建议驻区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进一步深化职能定位,改变监督方式的单一性,加强对内部管理廉政风险的梳理排查,及时发现问题、纠正问题。

李维梁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责任感、使命感。自觉与党中央市委区委要求对标对表,不断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扎实抓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压实整改责任,坚定整改决心,主动接受监督,推动整改落地,注重标本兼治,促进改革发展。三是加强监督检查,贯通融合、织紧织密巡察整改监督网。强化日常监督,严格把关整改,严肃精准问责,彰显巡察权威。

汪志表示,邓康组长代表区委第一巡察组反馈的巡察意见及维梁主任对整改工作作的讲话,既充分肯定了区委宣传部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又客观指出了存在的具体问题,并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意见。这些问题实事求是、客观中肯、切中要害,充分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和开展政治巡察的成果,是对宣传工作的有力督促鞭策。汪志代表区委宣传部班子表示十分感谢、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严肃对待、坚决整改。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区委第一巡察组有关同志,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巡察办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区委宣传部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委宣传部全体机关在岗在编干部职工及退休干部代表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