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江北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江北动态
江北区与四川省德阳市缔结为友好城市
日期:2020-05-2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缔结友好,共谋合作。5月18日至19日,四川省德阳市党政代表团来江北考察。两区市举行江北·德阳合作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座谈会,并签署协同发展友好城市合作协议和8个专项合作协议。

  重庆市副市长李明清,江北区委书记李维超,德阳市委书记靳磊,江北区委副书记、区长代小红,德阳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礼出席相关活动。江北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范立新,德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文全分别介绍两区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江北区领导刘渝平、刘汉华、黄祖英,德阳市领导卢也、张万平、刘会英参加。

  李维超代表江北区委、区政府向德阳市党政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对协议的签订表示衷心祝贺。李维超说,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是习近平总书记部署的重大战略,是党中央交给成渝地区的重大使命。德阳拥有被誉为“世界第九大奇迹”的三星堆古蜀文化遗址,人文盛景荟萃,“德阳文化”令人神往;作为国家首批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和重大技术设备制造业基地,“德阳工业”令人震撼;德阳人善改革、重开放,“德阳精神”令人钦佩,值得江北学习借鉴。江北历史悠久、风光秀美,是一座独具区位优势、平台优势、产业优势、环境优势的现代都市。2019年全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240亿元、增长8%,经济增速连续10个季度保持8%以上;今年一季度,全区税收总量保持全市第一,主要经济指标实现止滑企稳,为重庆增长最平稳、质量最优异、结构最完善的地区之一。

  李维超指出,当前,江北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在重庆主城都市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将深度融入重庆“一核、一中心、四同城、四支点、四个桥头堡”空间结构布局,牢牢把握“两江四岸”核心区的功能定位、发展目标,在投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上争作示范,在打造内陆国际金融中心和共建西部金融中心上争作示范,在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上争作示范,在发展智能制造和生物医药科技创新上争作示范,在建设山水之城美丽之地上争作示范。此次江北与德阳缔结为友好城市,是加深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的良好开端,希望双方情感互通、责任共担、合作共推,在金融、制造业、生物医药、文商旅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实现互通有无、互利共赢,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落地落实,在促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展现德阳作为、作出江北贡献。

  靳磊在讲话中代表德阳市委、市政府感谢江北给予德阳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说,此次考察是一次学习取经之行,也是一次谋求合作发展之旅。德阳与江北发展各有特色、各有所长,具有互补性、关联性,合作基础良好、合作空间广阔。希望以此为契机,充分利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国家战略机遇,充分发挥两地比较优势,把德阳市文商旅、制造业、农业等优势产业与江北区先进的商贸、金融、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文商旅等优势产业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涵、完善合作机制,构建互动、互补、互利、互惠的发展格局,促进两地更深层次全面对接、更高水平联动发展,进一步增强合作实效,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在考察期间,德阳市党政代表团先后到观音桥商圈、大九街、江北嘴国金中心、成渝双城经济圈江北区形象展示中心、江北区智慧城市运营管理中心、保利大数据产业基地、港城工业园等地,实地了解江北夜经济打造、商贸发展、金融业发展、城市品质提升、智慧城市建设、大数据智能化创新驱动发展、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等情况。

  江北区、德阳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