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江北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江北动态
提升城市品质 提高幸福指数
日期:2020-05-23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在观音桥街道开展的“六街行动”中,“环境靓街”与“依法治街”是其中的重点。街道将持续推进环境提升行动,对辖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等重点进行综合整治,打造整洁有序、安居乐业的城市环境,并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强化辖区安全稳定工作,不断完善基层群众自治机制,以网格化管理提升基层社会治理创新能力。

  环境靓街:让城市整洁有序

  “变化很明显!原来这个楼道里堆满了生活垃圾,过路都不方便,都是街道帮我们清理拖走的,我们一点都没有操心。现在娃儿在楼下有个耍的地方了,好安逸嘛!”观音桥街道春晖社区的居民涂桂芳心情愉悦地说。

  “我们辖区老旧小区占到三分之二,对整个街道的环境品质有一定影响,我们立足于现状,将继续对老旧居民区进行改造和升级,对背街小巷环境品质进行提升。”观音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队长潘爱民告诉记者。

  潘爱民介绍,今年,观音桥街道将以环境美化、园林绿化为重点,推进背街支路提升和老旧小区环境优化,将完成23条道路节点工程、5个社区的环境品质提升工作,并启动塔坪101-113号老旧小区的改造项目。

  同时,街道将以片区为单位,推进街面精细化管理,包括抓好辖区内占道经营、建筑外立面、户外广告、门前三包、人行道车辆乱停放、街头小广告、餐厨垃圾桶不洁等城市顽疾的综合整治。“原来一出门,到处都是贴的小广告,看起心烦得很!现在小广告少多了,绿化也有人维护了,环境明显干净多了。”家住小苑二十年的蒋麒麟说。

  潘爱民表示,下一步,观音桥街道将在校园及农贸市场、重点路段周边开展市容市貌综合整治行动,坚持高压态势不放松。同时,继续推进农贸市场升级和改造,持续做好洋河、北岸江山、鸿恩寺等5个农贸市场的运营管理,重点推进银鑫农贸市场的升级改造,实现场内场外环境同步改善,硬件设施和服务管理同步提升,倾力打造百姓放心的“菜篮子”。

  依法治街:让群众安居乐业

  “依法治街”包括了多个工作重点。

  在推进依法行政工作中,街道健全了街、社两级责任,完善了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机制,同时注重加强对行政执法人员的专业法律知识及法律的综合运用等实践操作层面的培训,规范执法程序。

  在矛盾纠纷化解上,街道发挥“老马工作室”品牌效应,将“老马工作室”与司法调解、网上信访等工作相结合,成为街道调处矛盾、化解纠纷的重要平台。

  “街道着力提高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工作质量,直面矛盾,推动矛盾纠纷化解,大力推进网上信访、规范信访程序,充分发挥21个社区网上信访代理点作用,推动化解社会矛盾风险。”观音桥街道综治办干部张义说。

  街道应急办干部黄小斌表示:“在消防安全方面,街道积极开展各类宣传活动,强化安全宣传教育力度。”记者获悉,街道常态化开展“生命通道”专项整治行动,清理影响消防车通行的停车位、隔离桩等障碍物,划设消防车通道标志标线,确保消防通道畅通无阻。

  对辖区高层建筑、人员密集型场所、群租房等隐患集中区域,街道加大检查执法力度,切实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坚持每季度开展消防演练和消防培训,实战演练火场自救、紧急疏散、初战控火、应急联动响应等多个项目,切实提高居民群众抵御火灾及自防自救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