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江北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江北动态
海尔衣联网智慧生态研究院落户江北
日期:2020-05-2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一键实现洗烘联动,不必到洗衣店就能呵护贵重衣物;洗衣机不仅可以完成洗衣护衣,还能与衣物护理柜、3D试衣镜形成互联,主动提供后续的衣物护理、虚拟试衣、购买等服务……5月26日,海尔衣联网智慧生态研究院在港城工业园区成立,全新的海尔“衣联网”生态布局将改变人们的生活。

  智慧洗衣机

  不仅能水洗还能“空气洗”

  在日常洗衣过程中,很多人常常不知道该选择什么程序洗衣服,在现场所展示的智慧空间中,这些问题智慧小管家小优都可以帮你解决。现场工作人员将衬衣放在洗衣机中,并说道“小优,小优,我想洗衬衣”,洗衣机便会回复“好的,已经开启衬衣模式”,随后洗衣机根据水质、水温、洗衣液品牌浓度等信息,智能投放洗衣液用量,自动开始洗衣程序。

  不仅可以水洗,海尔智慧洗衣机还可以“空气洗”。工作人员将一件带有褶皱的衬衣放入洗衣机中,经过“空气洗”后的衬衣,拿出来就和新的一样。有了“空气洗”,高端衣物不用再送去专门的洗衣店了。

  智慧衣帽间

  给洗护生活提供更多可能

  除了智慧洗衣机,在智慧衣帽间中,还有衣物护理柜和3D试衣镜,为用户提供了衣服洗、护、存、搭、购的成套解决方案。

  换季整理衣服时,衣服常常会有异味和褶皱,但又不想用洗衣机、熨烫机处理,感觉耗时费力,怎么办?这时海尔衣物护理柜可以帮你解决这个小困扰,只需将衣服放入护理机中,一键启动护理程序,不仅可以除皱除潮,还附带香薰功能,清新除味。

  在智能衣物护理柜旁,很多人都站在智能3D试衣镜前进行体验,记者看到当一位参观者站在镜前时,它便可根据参观者的身形、当地的天气情况,智能推荐合适的衣服,并模拟上身效果。若是看到心仪的服装后,还可以在试衣镜上一键下单购买。一会儿,智能3D试衣镜就成为了现场的“宠儿”。


  依托衣联网

  打造新产业生态

  海尔衣联网是服装大规模定制领域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依托衣联网智慧家电、5G和物联网技术,为用户提供贯穿衣服洗、护、存、搭、购的解决方案。

  依托衣联网,海尔打造的新产业生态也推动了行业转型升级。目前,海尔衣联网已经吸引服装品牌、洗护品牌、RFID物联网技术等近13个行业的近6000家生态资源方,聚合6500万生态用户,帮助资源方商品管理效率和收发货效率提升10倍,人员成本降低50%。

  三方携手

  探索推动5G应用

  在渝成立海尔衣联网智慧生态研究院,是海尔衣联网产业生态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将携手港城工业园区发展中心、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重庆有限公司开展三方战略合作,探索推动5G应用在海尔工业园区落地:通过打造5G+智能工厂,探索5G在工业互联网方面的应用;通过打造5G+智慧园区,探索5G视频监控、公共井盖、路灯监测、无人驾驶、智慧物流等应用。

  江北加快建设新基建项目

  我区内区外各路资本投资数字经济的步伐明显加快。去年,江北成功引入华电银科数据中心等智能化示范项目36个,长安汽车掌握智能互联、智能交互、智能驾驶三大类60余项智能化技术,全区累计建成38个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市级以上两化融合贯标企业、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

  同时,江北区将积蓄“长嘉汇”动能,在发展智能制造和生物医药科技创新上争作示范,全力推进纳入全市首轮工业投资项目集中开工的10大项目建设,加快建设新基建项目,提档升级大数据产业基地等平台,引进智能制造企业在江北设立创新中心,支持大数据人工智能企业拓展海外市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