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江北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江北动态
区消防救援支队防火安全进校园
日期:2020-05-2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风扇、空调等解暑利器齐上阵,火灾隐患加大。近日,区消防救援支队来到203中学,为师生和附近居民带去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

  区消防救援支队宣传人员讲解道,疫情期间,人们居家时间长,各种电器使用频率大大提高,很容易导致电器火灾发生。而学校近期才开学,很多设备长期未使用,突然全部启用则易使得电路负载过大,也容易导致火灾事故发生。

  宣传人员结合近期实际情况,为大家讲解了火灾发生的原因、“三清三查”,如何进行隐患自查、正确使用电器和维护电器线路,如何使用灭火毯、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等知识,并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巩固知识点,帮助大家牢记防火要点。

  宣传人员还组织群众开展了疏散逃生演练,实操了初期“火灾”扑救,现场指导大家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参与人员表示,学到了很多实用技能,受益匪浅,回家后会更加注意安全使用电器产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