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江北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江北动态
1-4月全区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8.5%
日期:2020-05-2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5月27日,记者从区商务委获悉,今年1-4月,我区外贸进出口总额102.2亿元,同比增长8.5%,外贸增幅创历史新高。

  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前四个月,我区外贸主要有以下特点:一是逆势增长。1-4月,我区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8.5%,增幅比一季度高出2.6个百分点,比全市高出12.7个百分点。二是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进出口保持稳定。我区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进出口达到47.3亿元,同比增长6%。前三大贸易伙伴分别为东盟、香港地区、欧盟,进出口额为35.5亿元、20.7亿元、14.8亿元。三是矿产品、汽车及零部件、集成电路增速较快。出口的主要产品中,汽车及零部件、集成电路同比分别增长24.5%、94.7%;进口的矿产品、电子产品、医疗设备分别增长132%、8.6%、21.3%。

  “下一步,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我区将抓好两个大项目,一是推动智飞生物在重庆报关,二是推动打造海尔出口基地。如果这两个项目落地,我区外贸进出口将再增长200亿元。同时,这两个项目将在我市内陆开放高地建设中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