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江北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江北动态
江北区率先试点“前店后仓+快速配送”新模式
日期:2020-06-3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6月19日,市民曹女士在两路寸滩保税港一带一路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现场下单购买了一款来自澳大利亚的婴幼儿益生菌,不到十分钟就拿到了货品。这得益于我区在西部地区率先试点的“前店后仓+快速配送”新业务。

  记者在一带一路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看到,跨境电商馆陈列着丰富的商品,在收银台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着通关信息。消费者在选中产品后,从付款、通关再到提货,仅需出示身份证,扫码支付后即可将商品带走。曹女士说:“在这里,货物受到海关监管,不仅质量有保证,价格便宜将近一半,还不用等待漫长的物流,省心又省钱。”

  “消费者现场下单、马上提货,省去物流配送环节,真正做到了消费者与跨境电商产品‘零距离’,该模式进一步发挥电商企业资源优势,让消费者可同步享受全新的海外进口商品。”(下转四版)  (上接一版)一带一路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副总经理彭云告诉记者,这一新的“海淘”模式为西部地区试点,消费者现场拿货将运营成本降低了30%左右,消费者可以更低价购入商品,享受更多优惠。

  “‘前店后仓+快速配送’业务,充分利用重庆保税港区和贸易功能区政策优势,通过配送中心一站式接入,搭建跨境电商线上线下联动平台,顺利实现跨境电商体验式购物。”一带一路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高级商品信息助理刘刚告诉记者,“前店后仓+快速配送”监管模式运行后,有利于建立便捷的货物通道,形成“审、验、放”一体化监管和商品“存、展、销”一站式经营,实现“企业成本最低、通关时效最快、管理措施最优”。

  “除了爱购保税平台,我们与唯品会等平台的合作正在加快进行。”刘刚表示,预计7月,将有包括来自全球的精品美妆、营养保健、日用百货、母婴用品等上千个品类的爆款商品,在一带一路保税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全面实现现场购买配送,届时,消费者将能获得更加优质的跨境消费体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