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江北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江北动态
区民政局开展关爱儿童行动做好孩子成长的引路人
日期:2020-08-03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前,区民政局联合馨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守护儿童,相伴成长”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家庭监护人团体心理辅导,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周美辰作辅导。

  讲座从陪伴”“规则”“理解”“支持四个方面,讲授了与孩子进行有效沟通、友好相处的方法,引导家长改管束陪伴成长,给予孩子足够的尊重和自主空间;家长在强化原则性方面定规则,触犯规则时以劝解性惩罚为主;理解孩子,避免给孩子制定过高的要求;要善于发现孩子的优点,时常鼓励,做好孩子成长的引路人。

  参加这次心理辅导我们太有收获了!”“平时我们就收看周老师的电视节目,今天现场聆听了周老师的课,感触太深了,明白了和娃儿相处有这么多需要特别注意的地方。讲座结束后,家长纷纷感慨予以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