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江北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江北动态
慎终如始坚持常态化防控 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
日期:2020-08-0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7月31日,全区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代小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慎终如始坚持常态化防控不放松,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严防反弹,提前谋划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区政府副区长李爱民参加。

  代小红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当前,我国境内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但局部地区出现聚集性疫情的风险依然存在,多地出现聚集性疫情反弹。进入秋冬季节后,呼吸道传染病和感染性腹泻等肠道传染病也将进入高发期,全区各镇街、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秋冬季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懈心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绝不能让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代小红强调,近来,部分进口冷链食品包装检测出阳性、多地出现疫情反弹、各地风险等级不断变化。要注意实时关注全国各地疫情风险等级,落实好对中高风险等级的重点地区、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工作,要落实好进口食品、人员、市场等流通环节的筛查检测工作,加强农贸市场海鲜冻货的排查,将防控工作与文明城区建设工作结合起来。要在做好常态化防控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医疗卫生应急保障,科学务实有效做好人员队伍准备、医疗机构准备、集中隔离场所准备和物资储备,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健全基层流行病学调查机制,加紧改善区疾控中心设施设备条件,建成达到生物安全二级(P2)水平的实验室。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有效改善环境卫生状况。各单位各部门要抓紧细化落实各项工作,保持现有指挥体系不变、组织领导不削弱,按照职责分工,继续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加强联动,精准发力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精细严格推进落实网格化管理,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防止发生反弹。

  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