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江北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江北动态
江北区将率先实现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全覆盖
日期:2020-08-0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8月4日,记者从区民政局获悉,今年我区要建成7个养老服务中心和21个社区养老服务站,率先在全市实现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全覆盖。目前,石马河、大石坝等7个街镇养老服务中心项目均已开工,21个社区养老服务站已完工9个、开工12个。

  鱼嘴镇养老服务中心将于91日投入使用,引进新加坡优护集团专业运营,中心的主体建筑是2栋相对独立的两层大楼,总建筑面积2600平方米,1楼的功能区设有厨房、舞蹈室、书画室、洗衣房、生活超市等;2楼是康养区,中心建成后预计可提供114个床位,分为2—6人间,为社区居家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托养护理、医疗康复、文化娱乐等服务供给,打造出一个清静雅致的环境,让老年人在舒心舒适的环境中生活、养老。

  与此同时,计划投资550万元的大石坝街道养老服务中心项目也在加紧施工,总建设面积2800平方米,预设70张床位,拟于今年10月底完工。该项目拟将打造一个工业风格的时光走廊,将在养老服务中心设置服务接待区、人文关怀区、文化教育区、休闲娱乐区、生活照料区、日间托养区、运营管理区、健康管理区等八大功能分区,设计有空中花园、失能、自理等服务设施设备,优先满足高龄、失能、特殊困难等老年人基本养老服务需求。

  我区以建设社区养老服务设施为契机,构建街道养老服务中心中央厨房+社区养老服务站老年食堂+成熟小区助餐点养老助餐配餐服务体系,以党建引领促发展为指导,积极探索党建+助餐服务,让辖区老人享受低价助餐配餐服务。

  720日,鱼嘴镇棠富园社区养老食堂正式营业,采取党建引领+股份制经营模式,成立股份制餐饮有限公司,由社区党委书记担任法人,社区以硬件投资作为集体股入股,发动投资股东,按投资比例分配股权,为社区居民特别是老年人提供安全、优质、实惠、便利的餐饮服务。

  据棠富园社区书记黄仁海介绍,棠富园社区65岁以上的老人近200人,老年人用餐一荤两素一汤10/·餐,两荤两素一汤15/·餐;其他居民:一荤两素一汤15/·餐,两荤两素一汤18/·餐。

  社区食堂吃饭,干净便宜又有营养,我们老年人还可以一起聊天,找回了村里人打堆吃饭的熟悉感。一位76岁的老人对棠富园养老食堂赞不绝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