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江北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江北动态
鸿恩寺森林公园鸿恩阁免费向市民开放
日期:2020-10-1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近日,鸿恩寺森林公园内的鸿恩阁开始试运行,免费向市民开放,市民可登顶主楼楼顶,一览两江四岸风光。

  鸿恩阁位居鸿恩寺森林公园所处山脉最高地段,海拔高度468米左右,是重庆主城最高的观景台,它东眺观音桥、南望北滨路、西观石门大桥、北看花卉园,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前来参观。

  走进鸿恩阁,记者看到,重新修缮后的主楼内部如同一个小型的艺术展馆,一至四楼,每一层都有不同的艺术装置和展示江北美景、人文风貌的摄影作品。在外观和内饰方面,鸿恩阁仍沿袭历史古风,游客置身其中,仿佛游走于红柱绿瓦、雕花回廊,看那鱼尾飞檐、惊鸟铜铃,有种置身于古代的感觉。到了夜晚,更是可以俯瞰重庆两江四岸美丽夜景,将观音桥、解放碑等地的万家灯火都尽收眼底。摄影爱好者黄先生不禁感慨:站在这里,可以说是一览众山小,有一种可以居高临下的感觉。

  目前,在鸿恩阁试运行期间,游客进入阁楼需进行体温检测。主楼瞬时接待最大游客量为100人次,日接待最大游客量为5000人。游客只需在入口安全道闸处刷本人身份证(含人脸识别),即可免费进入登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