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江北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江北动态
城市花博会“公园音乐节”精彩不断
日期:2020-10-23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十二花神次第来,人间月月花儿开,花团锦簇彤彤日,笑逐颜开喜心怀。花朝节俗称花神节,是纪念百花的生日,最早在春秋的《陶朱公书》中已有记载。为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和展示美好的精神内涵,本届城市花博会特别打造重庆时代中心·首届汉服花朝节主题赛事,征集出十二位汉服美女分别代表十二月份花神,在公园音乐节上展演,与市民一同游园、赏花。

  在城市花博会上,百名青少年以一首小提琴演奏曲《我和我的祖国》,奏响了本届城市花博会的第一曲,由此拉开了公园音乐节的序幕。

  当天上午1000,在园博园露天剧场上,公园音乐节以一场充满韵味的民乐表演作为暖场节目,将音乐艺术融于花漾盛会,演绎出声色艺术的共生之美。

  上午1120祭十二花神大典沉浸式大秀作为公园音乐节的重点节目华丽亮相,只见舞台上烟雾缭绕,十二位汉服美女身着秀衣华服演绎古代十二花神,款款而行,行动处尽显古韵风雅,为市民们带来了美轮美奂的国风舞表演。

  值得一提的是,十二位汉服美女还将于1025日继续扮演古代十二花神进行游园、展演,邀请市民一同游园赏花、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此次音乐节还特地邀请了艺术团变脸大师周建忠表演川剧变脸,精彩绝伦的表演逗得观众连连叫好,现场一片热闹欢快的节日盛会景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