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江北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江北动态
创新教育模式 打造特色学校
日期:2020-10-2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事关国家发展、事关民族未来。一直以来,我区教育事业的发展是区人大代表关注的重点。

  “STEAM教育在美国、德国、英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受到高度重视,我国对STEAM教育在政策上也进行了明确定位。区人大代表罗丞一直从事教育工作,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他在今年人代会期间,提出了《关于STEAM教育领航学校建设的建议》,建议包括建立STEAM教育推进机制;打造STEAM教育领航学校;科学设计STEAM教育课程体系;精心培养STEAM种子教师;开展STEAM教育特色活动等内容。

  人大代表对基层实际情况最熟悉,对人民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最清楚,每一件建议都是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对民意的真实反映。区政府对人大建议高度重视,区教委随即跟进落实。

  区教委制定了专门的发展规划和实施方案,并且召开未来学校建设阶段成果展示暨STEAM教育推进工作会议进行部署,明确提出将以STEAM教育为抓手,全面提升未来学校的软实力,不仅建课程,更要育师资,平移发达国家、先进地区在STEAM教育课程开发、师资培养的成功经验。除此之外,还成立了由种子教师组成的江北区STEAM教育创新工作室,区教委设立专项经费,鼓励、支持STEAM教育发展。

  罗丞代表对区教委的实施方案和建议回复表示满意,在日前召开的区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领导督办建议办理情况质效综合测评会上,该建议获得36票满意,3票基本满意,满意率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矩阵

公开信箱

服务地图